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冬季怕冷离不开空调?频繁开空调导致9大影响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2-10 09:21:14
[摘要]冬天到了,空调对于很多家庭来说变得不可或缺。很多人不知道的是,空调会影响健康,大家需要注意空调的一些副作用,在享受温暖的同时也可以保证健康。

  冬天到了,空调对于很多家庭来说变得不可或缺。很多人不知道的是,空调会影响健康,大家需要注意空调的一些副作用,在享受温暖的同时也可以保证健康。

  冬季怕冷离不开空调?频繁开空调导致的9大健康影响不可不知!

  1、干眼症

  在空调房待久了可能会引发眼睛干涩和干眼症。干眼症具有刺激性,可导致视力模糊,眼睛发痒和灼烧感。如果感觉眼睛干涩,应避免在交流通风的房间里长时间停留,因为这会使问题变得更糟。

  2、脱水

  空调会吸出大量的水分,导致房间干燥。除了吸收房间的水分外,空调还会吸收身体的水分,如果身体没有足够的水分,脱水的可能性很高。

  3、头痛

  空调房间内外的温度差别很大,导致很多人出了房间没有足够的时间来适应,很容易导致头痛,当然头痛也可能由于脱水导致的。

  4、病毒感染

  这是另一个空调引起的健康问题。鼻腔粘膜会形成一层保护层,使身体远离感染,而鼻腔粘膜干燥可能会引发病毒感染。

  5、呼吸问题

  在空调房待太久会影响鼻子和喉咙的正常功能,可导致呼吸阻塞和粘膜炎症,空调也可能会影响肺部。

  6、皮肤干燥

  空调对皮肤的影响也是很大的。空调会导致皮肤,头发干燥和发痒。通过削弱头皮,AC可以推动头发损伤率。

  7、嗜睡

  在空调房待太久的人往往会变得迟钝和懒惰,也会影响工作效率。因此,在工作场所使用空调不一定是一个好主意。

  8、哮喘和过敏症

  如果空调没有清洁好也有可能引发哮喘发作,及时清除空调污染物也有助于预防过敏。

  9、其他健康危害

  如果空调管发生泄漏,可能会使人直接接触有害化学物质,会对健康造成危害。

  特别要注意的是,孕妇最好别老待在空调房,适当空气循环或通风的房间比较适合孕妇,有利于孕妇的睡眠,而孕妇需要健康的睡眠以保证宝宝的健康。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冬季 怕冷 空调

上一篇:奶酪为什么能帮助减肥?奶酪减肥要注意什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