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孩子头发发黄原因是什么?主要和4种情况有关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2-11 09:24:35
[摘要]通过头发情况可以看出孩子身体健康与否,正常情况下头发是乌黑亮丽的。但是部分家长因为孩子头发发黄而烦恼,引起头发发黄的因素有很多,比如遗传、营养不良、错误的护理方法,以及患有某些疾病等。

  通过头发情况可以看出孩子身体健康与否,正常情况下头发是乌黑亮丽的。但是部分家长因为孩子头发发黄而烦恼,引起头发发黄的因素有很多,比如遗传、营养不良、错误的护理方法,以及患有某些疾病等。

  引起宝宝头发发黄的因素有哪些?

  1、缺乏营养

  一部分孩子会出现挑食和偏食的坏习惯,长时间下去会让身体缺乏矿物质,尤其是缺铁和缺锌时会引起头发发黄。孩子吃太多酸性食物、高糖分和高脂肪饮食也会引起身体发黄。均衡地为身体摄入营养并且调整好饮食结构,让孩子多吃富含铜比较丰富的鸭肝、鸡肝、猪肝以及贝壳类等食物。同时要多吃富含锌丰富的牡蛎和海产品等。另外,也让孩子多吃富含优质蛋白质比较丰富的蛋类、瘦肉类、奶类等,里面含有大量的光氨酸和半胱氨酸,能维持头发的乌黑亮丽。孩子出生15天之后就应该补充钙,一般补充到两岁左右,同时要服用鱼肝油或者晒晒太阳来促进身体对钙的吸收。

  2、患上了某些疾病

  当出现了遗传代谢性疾病、缺乏铜锌以及佝偻病时,也会引起儿童头发稀疏和发黄。另外,近亲结婚时也会带来遗传病,比如苯丙酮症会让孩子头发发黄,同时脸色发白、尿液带有腥臭味道,而且治理发育不健全。若是孩子超过了一岁,头发发黄仍然没有缓解,应该及时去医院做微量元素检查,同时调整好饮食结构,多参加体育锻炼来增强体质。

  3、遗传

  儿童发黄和遗传有很大的关系,因为大部分的特性主要和DNA有很多关系,比如相貌、身材以及身高等,头发也是如此。一般皮肤白的人群容易出现头发发黄,这主要和黑色素产生有很多关系,不必过于担心。另外,头发的生长速度、发量及头发颜色也和遗传有很大的关系。一般头发会根据身体发育过程会慢慢变得浓密而且颜色发黑。

  4、错误的护理方法

  给孩子使用质量太差或者成人的洗发水会引起头发发黄,一般三岁以下的儿童使用清水洗发即可。另外,频繁地给孩子洗头发也会引起头发发黄并且吸收。也有一部分家长会通过给孩子剃光头的方式来刺激头发生长,这是错误而且非常危险的,剃发刀有可能会对头皮毛孔带来损伤,再加上没有注意头部皮肤清洁以及剃发刀不干净,细菌会趁虚而入,从而引起小脓疱或者皮肤化脓感染。

  温馨提示

  均衡的为身体摄入营养,不能让孩子有挑食和偏食的坏习惯,多带着孩子参加体育锻炼来增强体质。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孩子 头发 发黄 原因

上一篇:一颗槟榔一支烟快活似神仙?吃槟榔的害处要知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