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为什么便秘吃香蕉反而更严重?那是没选对香蕉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2-16 09:37:10
[摘要]香蕉是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水果,并且它的润肠通便作用也使很多便秘人士对它非常的喜爱。但是很多人发现,当便秘的时候吃香蕉,有些时候能够达到通便的效果,有些时候反而会使便秘更加严重,这是为什么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香蕉是日常生活中非常常见的水果,并且它的润肠通便作用也使很多便秘人士对它非常的喜爱。但是很多人发现,当便秘的时候吃香蕉,有些时候能够达到通便的效果,有些时候反而会使便秘更加严重,这是为什么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为什么便秘吃香蕉反而会使便秘情况加重呢?

  香蕉确实能够润肠通便,便秘的人是吃一些香蕉,可以有效的缓解便秘的症状。但是很多人之所以出现吃完香蕉之后便秘情况更加严重,往往是因为没有挑选好香蕉。日常生活中的香蕉大多数是从别的地方运过来的,熟香蕉特别不容易存储,往往运到了香蕉也烂得差不多了。所以日常生活中,很多香蕉都是在没有成熟的时候摘下来,然后通过人工催熟再放到货架上卖,吃了这些没有熟透的香蕉,可能会导致便秘加重。

  没有熟的香蕉里面含有的鞣酸含量很高,而鞣酸进入人体之后,会让本身肝硬的粪便更加缺水,会使大便更加干燥,便秘情况加重也不奇怪。成熟的香蕉里是不含鞣酸的,不仅不含鞣酸,还含有丰富的纤维物质,而这些纤维物质是缓解便秘的关键。所以要想达到缓解便秘的功效,一定要挑选成熟的香蕉,而不是催熟的香蕉。

  怎样挑选香蕉?

  1、选择金黄色香蕉

  在挑选香蕉的时候,可以看香蕉的色泽,一般金黄色的香蕉是成熟的香蕉,有一些香蕉还没成熟表面会出现一点儿绿色,只要不是通根都是绿色可以接受,回到家放两天也就成熟了。

  2、看需求选择

  如果买回香蕉是现吃的话,选择金黄色的香蕉比较好,但是如果买回香蕉要存放几天或者一段时间,那就买稍微带点绿色的香蕉,能够存放得住,不然很快就能放烂。

  3、不要出现黑痕

  一些香蕉表面板会出现黑痕,如果有经验的人在发现这些黑痕的时候就能知道,其实香蕉内部也是会有黑痕的,这是因为香蕉在存储过程中碰撞导致的。所以在挑选香蕉的时候,尽量避免这些有痕迹的香蕉,尽量挑选光泽一点。

  有些人吃下香蕉之后便秘情况会更加严重,是因为挑选了不成熟的香蕉,也就是催熟的香蕉的原因。挑选香蕉的时候有以上这三个方法,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便秘 香蕉 挑选

上一篇:长期喝茶和不喝茶的人体质上有什么差别?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