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儿童感冒容易诱发中耳炎?感冒后5大护理要做好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2-17 09:35:12
[摘要]儿童感冒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在生活中如果季节转变让身体受寒或者病毒入侵,都容易诱发感冒。有很多父母在孩子感冒的时候,都会因为疾病过于常见而不够重视。却不知在感冒期间的护理也是尤为重要的,因为没有注意护理的话很容易诱发中耳炎。

  儿童感冒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在生活中如果季节转变让身体受寒或者病毒入侵,都容易诱发感冒。有很多父母在孩子感冒的时候,都会因为疾病过于常见而不够重视。却不知在感冒期间的护理也是尤为重要的,因为没有注意护理的话很容易诱发中耳炎。

  儿童感冒为什么容易诱发中耳炎?

  由于大多数感冒是因为病毒入侵宝宝的身体而发生的,这个时候孩子的免疫力比较弱,细菌很容易蔓延到中耳诱发炎症,导致中耳炎发生。

  另外人的耳朵和阴部有一条斜行的管道,这条管道被称为咽鼓管。由于孩子的咽鼓管和成人是不同的,他们的咽鼓管方向基本是呈水平位。在感冒的时候,鼻子中会有一些脓性分泌物,这些脓性分泌物如果没有及时处理,很容易经过咽鼓管进入中耳,也就会让细菌跟着进入中耳诱发中耳炎。

  发生感冒后要如何护理?

  一、做好清洁卫生

  在孩子发生感冒后父母要让孩子做好清洁卫生,勤洗双手避免病菌交叉传播,而且孩子所使用过的一切物品都需要进行消毒。

  二、保持房间的空气流通

  在发生感冒后室内需要保持空气流通,才能避免细菌大量繁殖,这样很容易让孩子在呼吸的时候让病毒入侵而加重感冒。

  三、多喝水

  在感冒后要让孩子多喝水,多喝水能促进身体新陈代谢,还能帮助清除一些毒素,特别是一些因为感冒而发烧的孩子,多喝水还能防止脱水的现象。

  四、补充维生素c

  在感冒后补充足够的维生素c,可以加速身体恢复的速度,维生素c是一种抗氧化物质,这种物质能够提高免疫力,在感冒的时候如果有摄取足够的维生素c,能让身体的免疫力增加,让病毒快速排出体外。

  五、服用药物

  如果孩子在发生感冒后有比较严重的相关症状,这个时候父母要及时带孩子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一些缓解症状的药物,不要以为感冒过段时间会自愈而忽略,这样在症状严重的时候会比较忽视,这样是最容易让孩子发生并发症的。

  总的来讲,孩子发生感冒虽然常见,但在感冒后的一些生活护理是需要重视的,毕竟孩子的免疫力比较弱,身体正处于发育阶段,在发生感冒后如果没有多加重视并且做好措施,是最容易让身体受到伤害。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儿童 感冒 容易 诱发 中耳炎

上一篇:孕妇在冬天要小心 以下这3大注意事项应牢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