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喝咖啡有哪些好处?过量喝咖啡有哪些坏处?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2-19 09:38:43
[摘要]咖啡饮品越来越受欢迎,但任何东西都有利有弊,所以我们有必要了解喝咖啡的好处与坏处有哪些?平时应该怎么合理的饮用咖啡?又有哪些建议呢?让我们来深入分析一下。

  咖啡饮品越来越受欢迎,但任何东西都有利有弊,所以我们有必要了解喝咖啡的好处与坏处有哪些?平时应该怎么合理的饮用咖啡?又有哪些建议呢?让我们来深入分析一下。

  喝咖啡有哪些好处?

  1、缓解疲劳。咖啡中的咖啡因等营养成分可以给机体补充必要的能量,激起大脑神经的亢奋因子,促进新陈代谢,进而有效的缓解部分疲劳现象。

  2、解酒。咖啡可以加快机体内由酒精转变成的乙醛成分的氧化分解速度,使它以水和酒精的形式排出体外,从而起到解酒的效果功效。

  3、增强机体抗氧化功能,避免放射线的损伤。电子产品的使用频率越来越高,手机、电脑等辐射的产品对对身体产生一定的伤害,但喝咖啡可以增强人体对辐射的抵抗能力,预防部分伤害。

  4、预防胆结石。咖啡中含有咖啡因能刺激胆囊收缩,减少胆汁内的部分胆固醇,预防胆结石的形成,可以使得胆结石的概率大大下降。

  5、提神醒脑。咖啡中的刺激大脑神级物质对部分人有明显提神的功效,对学生党和上班人士来说是不错的选择。

  过量喝咖啡有哪些坏处?

  1、引起多种疾病。适当的饮用咖啡对人体有益,但过量喝咖啡可能会使咖啡豆在烘烤过程中产生的丙烯酰胺物质堆积过多进而引起胃病、心血管或者高血压等疾病的产生。

  2、减少钙质。咖啡中的某些成分会与机体内的钙物质发生复杂的反应,进而合成其他的化合物而带走人体的钙质。饮用过量会引起骨质疏松症,所以不建议老年人饮用,尤其是绝经的老年女性。

  喝咖啡要注意什么?

  1、减少咖啡伴侣的使用。加入咖啡伴侣只是使饮用的人在嗅觉上发生了改变,但其中的糖分和添加剂过多。

  2、减少糖分的摄入。有些人喜欢和咖啡,但是味觉上因为感觉苦会加许多糖分物质,虽然咖啡本身对人体有减肥的效果,如果咖啡中的糖分过高会加重人体的负担,甚至增加肥胖的现象。

  3、睡前不要饮用。咖啡中的咖啡因等物质会使机体的细胞发生亢奋,会增加入睡的难度,导致机体持续兴奋,长期就会引起机体的疲劳。

  总的来说,咖啡中的双萜烯类化合物和丙烯酰胺等物质的含量都是非常少,适量饮用是没问题的,除孕妇、高血压、心脑血管等不适人员外,大部分人是可以接受。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喝咖啡 哪些 好处

上一篇:冬天吃水果会不会伤胃?来听听专家怎么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