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过午不食真的能减肥吗?过午不食有哪些危害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2-28 15:49:40
[摘要]过午不食是最近非常流行的减肥方式,它要求人们在中午饭之后到第二天早饭之前这一段时间不吃东西只喝水,以达到减轻体重的目的。并且很多人认为这是一种养生的观念,能够排出体内毒素一身轻松。

  过午不食是最近非常流行的减肥方式,它要求人们在中午饭之后到第二天早饭之前这一段时间不吃东西只喝水,以达到减轻体重的目的。并且很多人认为这是一种养生的观念,能够排出体内毒素一身轻松。事实真是如此吗?过午不食的危害有哪些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过午不食真的能减肥吗?

  严格的来说过午不食是能够减肥的,因为一人一天要吃三顿饭,吃两顿饭肯定热量摄入就会降低,热量摄入的少了,自然也就会瘦。但是这只是短时间内体重的下降,如果长时间的坚持给人体带来的损害是非常大的,并且降低体重会降低的越来越慢,因为新陈代谢跟不上了。因为过午不食而降下来的体重会在恢复晚餐的时候慢慢的反弹回去,并且通过这个方式瘦下来的体型会非常的干瘪,没有丝毫活力健康之美。过午不食导致肠胃病出现的例子非常的多,甚至引发厌食症,得不偿失。减肥还是依靠运动和控制饮食相结合的方式,这样对于提高新陈代谢,拥有健康美的身材非常有帮助。

  过午不食有哪些危害呢?

  1、影响肠胃健康

  从中午吃完饭到第2天早上早饭之前,这一段时间是非常长的,大约会有15个小时左右,这段时间一直保持空腹状态会损害人的肠胃健康。空腹状态下肠胃也会分泌大量的消化液,这样胃部就成了一个酸性的状态,而胃又会分泌胃酸,胃酸会腐蚀胃黏膜,缺乏了食物的保护胃粘膜就会被胃酸所侵蚀,这样就会使肠胃功能出现问题,久而久之就会引发胃炎、胃溃疡等疾病。

  2、影响睡眠质量

  因为从午饭之后就不能吃东西了,所以人们是带着饥饿感入睡的。肚子里空空如也,咕咕叫的时候很难入睡,并且因为缺乏食物,能量摄入不足,人的心情也会很烦躁,这样想顺利入睡就更困难了。只有两个结果,第一带着饥饿感痛苦的入睡,第二忍不住夜宵的诱惑大快朵颐而使减肥计划前功尽弃,相信大多数人都会选择第二种。

  3、精神萎靡

  人每天进行各种活动都是需要能量的,而能量的来源就是饭。晚餐是三餐中较为重要的一餐,科学的来说是不可缺少的一餐,人在下午3点左右的时候就开始饥饿,如果到晚上睡觉之前还不能吃东西,人的精神就会越来越萎靡。下午的时候如果被布置了,工作完成的就会不尽如人意,很是影响职位的晋升。

  过午不食的减肥效果虽然有,但是是以牺牲健康为代价的,还是建议大家不要尝试为好。过午不食的危害有很多,希望大家在了解了之后,能够谨慎的选择这种减肥方式。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过午 不食 减肥 危害

上一篇:早晨一杯清肠排毒 5个时间喝蜂蜜水最有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