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女性做美甲有个性?经常做美甲带来哪些危害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2-30 09:29:05
[摘要]爱美是女人天性,美甲受到了很多爱美女性青睐。美甲确实能让女性光彩熠熠,但美甲油中含有的有害成分却对身体带来伤害。

  爱美是女人天性,美甲受到了很多爱美女性青睐。美甲确实能让女性光彩熠熠,但美甲油中含有的有害成分却对身体带来伤害。

  女人经常做美甲带来哪些危害?

  1、引起甲周皮肤病

  做美甲时为了指甲美观,会使用专用的麂皮棒和细沙皮对手指甲抛光,这样指甲会变得更加光滑。但多吃美甲的话指甲会变成软变薄。当指甲釉质受到损伤时容易受到真菌感染。若美甲店所使用的剪刀镊子没有彻底消毒,可能会被传染灰指甲或者手癣等,甚至导致交叉感染。锉甲过程中也会对甲板周围皮肤带来损伤,尤其是覆盖在甲根部的甲小皮,容易出现细菌感染而引起甲沟脓肿或者甲沟炎。

  2、孕妇容易流产或者胎儿畸形

  若是怀孕后仍然继续做美甲的话,指甲油含有的有害物质会在体内聚集,引起胎儿生殖器畸形或者早产流产。在备孕前6个月内停止做美甲。

  3、加快皮肤老化

  做完甲油胶后需照射蓝光,蓝色灯光就是紫外线,把手指放进去照射30秒到40秒钟左右,紫外线有很强的穿透力,可能直接穿透真皮层,破坏胶原蛋白纤维和弹力纤维,引起皮肤老化以及皱纹。经常照射此类灯光,双手或双脚易变黑老化。

  4、增加患上乳腺癌几率

  在指甲油中含有有机溶剂,主要成分有邻苯二甲酸甲酯、丙酮和乙酸乙酯等。劣质指甲油中有刺鼻味道,含有苯和甲醛。若长时间使用含重金属超标的劣质指甲油,有害成分会通过指甲油被人体所吸收,引起慢性中毒症状,同时也会影响内分泌,增加患上乳腺癌的几率。

  5、引起慢性甲沟炎

  多次做美甲会让指甲颜色变灰暗,只能通过涂抹指甲油的方式遮盖,这样进入恶性循环状态,引起指甲周围红肿流脓。指甲小皮除掉后,指甲基质不能得到保护,引起皮下组织发红或者肿痛。当感染严重时会迅速化脓,导致甲沟炎。

  温馨提示

  经常做美甲会带来那么多的伤害,所以尽量减少做美甲的次数。指甲油不能抹得太厚重,也不能在指甲上停留时间太长。制作美甲前先涂抹一层底油,能减少指甲油对指甲真层带来损伤。准备卸甲时不能用手直接抠出,以免对指甲带来严重损伤。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女性 美甲 危害

上一篇:过午不食真的能减肥吗?过午不食有哪些危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