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女性吃什么能滋阴养颜?推荐这9款食物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2-31 08:43:00
[摘要]女性阴虚会影响身体健康以及气色,当阴虚火旺时会让皮肤粗糙干燥以及长痘痘。若想要保持脸色红润有光泽,可选择具有滋阴养颜功效食物来调理。

  女性阴虚会影响身体健康以及气色,当阴虚火旺时会让皮肤粗糙干燥以及长痘痘。若想要保持脸色红润有光泽,可选择具有滋阴养颜功效食物来调理。

  适合女性滋阴养颜的食物有哪些?

  1、桑葚和枸杞子

  桑葚具有滋阴补血功效能,能补肝阴和肾阴,特别适合肝肾阴虚所引起的耳鸣、口渴、看东西模糊。枸杞子可达到滋阴益寿功效,能辅助治疗肝肾阴虚所引起的头痛头晕,腰膝酸软,耳鸣,看东西模糊。另外枸杞子也能缓解肺阴虚所引起的盗汗、虚劳咳嗽和消渴。

  2、蚌肉和墨鱼

  蚌肉中含有大量维生素和蛋白质,具有滋阴清热以及明目效果适合阴虚者。墨鱼不仅能补血而且可滋阴,适合阴虚体质以及肝肾阴虚人群。

  4、银耳

  银耳能起到生津润燥和滋阴养胃效果。银耳中含有大量的胶质、氨基酸以及维生素,还有蛋白质以及银耳多糖也是非常丰富的,属于清补食品,适合胃阴虚和肺阴虚人群。

  5、西洋参和梨

  西洋参能益气养阴,适合气阴两虚人群。梨可达到生津润燥以及清热效果,辅助治疗肺阴虚或者热病后伤阴者。

  6、鸭肉、鸡蛋

  鸭肉能滋阴生津,属于最理想的清补之物,特别适合于阴虚体质人群。鸡蛋可达到滋阴润燥以及益气养血效果,含有优质蛋白质,能补阴虚。

  7、猪肉和蛤蜊

  猪肉是常见的肉类,可达到滋阴润燥效果,促进精液生成,润泽皮肤刺激胃液分泌,同时也能滋肝阴。蛤蜊能软坚、滋阴和益气化痰,促进津液生成,能润五脏而且止消渴,可刺激食欲。

  8、甲鱼和牛奶

  甲鱼具有滋阴凉血功效,能辅助治疗阴虚血热或者阴虚火旺。尤其是甲鱼背壳滋阴补血效果更好。牛奶可达到生津润燥以及滋阴效果,同时也美容养颜润泽皮肤。

  9、山药

  山药中含有大量多酚氧化酶和淀粉酶,利于脾胃消化吸收。山药里含有大量维生素、粘液蛋白以及微量元素,能防止血脂在血管壁沉积,保护心血管,同时也能延年益寿。

  温馨提示

  除了以上食物外也可选择蜂蜜或者百合等,平时要多注意休息,减少熬夜,合理的补充水分,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另保持乐观心态,调节好情绪。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女性 滋阴 食物

上一篇:秋冬吃红薯补气养颜 三大功效你都知道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