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吃太多油腻食物易肥胖?快试试这几种食物解油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1-02 09:44:02
[摘要]油腻的食物确实非常的美味,但会引起身体肥胖而且不容易被消化。其实生活中有一些不起眼的食物能解除油腻,同时帮助食物消化,防止转化成脂肪堆积。

  油腻的食物确实非常的美味,但会引起身体肥胖而且不容易被消化。其实生活中有一些不起眼的食物能解除油腻,同时帮助食物消化,防止转化成脂肪堆积。

  哪些食物能解油腻促进消化?

  1、地瓜和银耳

  地瓜里面含有比较柔软的纤维质,容易被消化,能促进胃肠道蠕动,帮助排便。银耳里面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能为胃肠道蠕动提供动力,防止对脂肪的吸收。大鱼大肉后,不妨喝一碗红薯银耳羹能快速缓解肠道的油腻感。

  2、莲藕和山药

  莲藕是冬季常见的蔬菜,具有利尿的效果,能及时排出体内的废物,帮助净化血液。平时对排骨汤的时候可以加入几片莲藕,不仅美味,同时减少了油腻。山药里面含有大量的多酚氧化酶以及淀粉酶,能帮助分解糖分以及蛋白质,促进了脾胃消化及吸收。另外山药也能够防止脂肪在皮下组织沉积,避免身体过于肥胖,同时也增强了抵抗力和免疫力。若是把红枣和山药搭配在一起,不仅能健脾保胃,同时也能补气血和清肠胃。

  3、蜂蜜和薏米

  蜂蜜可达到润肠通便的功效,能及时排除胃肠道里面的有毒物质。每天早晨醒来后空腹喝一杯蜂蜜水即可,但是水温不能过高,以免破坏蜂蜜的营养价值。薏米也能加快全身的血液循环,帮助水分代谢,达到了利尿消肿的功效,缓解了水肿性肥胖。把薏米黑米和红枣搭配在一起也能促进食物的消化。

  4、木耳、海带

  黑木耳里面含有大量的植物胶质,具有很强的吸附性,能把消化系统里面的杂质吸附在一起并且排出体外,达到了清胃涤肠的功效。海带里面含有的硫酸多糖,能清除粘附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含有的褐藻胶能在胃肠道里面形成凝胶状物质,帮助排除垃圾物质,减少其油腻感。

  温馨提示

  平时也可以喝一杯酸奶,里面含有大量的钙元素,同时也含有益生菌,能调理胃肠道中细菌平衡,帮助净化胃肠道,刺激肠胃蠕动。另外也可以吃花生,花生能入脾经,可达到花肠润燥以及养胃醒脾的功效,里面含有大量的植物固醇以及脂肪,增加了肠道的韧性,增强肠道的抵抗能力。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油腻 食物 肥胖

上一篇:晚餐不合理易诱发疾病?怎么吃晚餐才健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