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晚餐不合理易诱发疾病?怎么吃晚餐才健康?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2-31 08:45:00
[摘要]现代人因为白天工作比较繁忙而没有好好享受美食,到了下班后晚餐非常的丰富,但不合理的吃晚餐容易诱发多种疾病。

  现代人因为白天工作比较繁忙而没有好好享受美食,到了下班后晚餐非常的丰富,但不合理的吃晚餐容易诱发多种疾病。

  不合理吃晚餐会带来哪些疾病?

  1、容易引起高血压

  晚餐吃太多肉类的话会增加胃肠道负担,升高血压。人们睡觉时血液循环速度减慢,血脂会在血管壁上沉积,引起动脉粥样硬化,导致高血压。经过研究发现晚餐经常吃肉食的人比吃素食的人群血脂高2~3倍左右。

  2、冠心病

  若晚餐摄入太多热量时会增加血液中胆固醇含量,刺激低密度脂蛋白生成,让太多胆固醇在动脉壁堆积,从而诱发冠心病和动脉硬化等。

  3、结石

  尿结石主要成分是钙,食物中的一部分钙被胃壁吸收利用外,多余的钙会从尿液中排出体外。吃完饭4~5个小时是排尿高峰期,晚餐吃的太晚的话,人们已经不在活动,直接上床入睡。晚餐后所产生的尿液会在尿路中停留,不能及时排出,增加尿路中尿液钙含量,从而引起尿结石。

  4、糖尿病

  中老年人吃晚餐吃得过饱的话,会对胰岛带来反复刺激,让大量胰岛素分泌,让胰岛细胞提前衰竭,从而引起糖尿病。

  怎么吃晚餐?

  1、吃得早一点

  晚餐吃得太晚的话胃部没有充足时间来消化食物,没有被消耗的热量会在身体中转化成脂肪堆积起来。晚餐尽量安排在7点之前,能让肠胃有足够时间消化食物。饭后适当运动能控制体重。

  2、吃得慢一点

  晚餐吃的太快,不利于胃部排空,粗大食物,不能和消化液更好接触,引起消化不良而且增加对胃肠道带来的压力。吃饭时细嚼慢咽,能给胃肠道充足时间消化,让食物彻底被消化,帮助吸收营养物质。

  3、少吃一点

  晚餐不能吃得太多,七分饱即可,若吃太饱的话会引起食物不消化,血液中的葡萄糖含量得不到消耗,容易引起糖尿病。

  温馨提示

  晚餐尽量以清淡为主,低脂肪,低油分少糖分和少盐分。晚餐可以多吃蔬菜和水果,尽量以粥类或者汤类为主食。睡觉前4-6个小时不能喝酒,也不能喝含有咖啡因的饮料如咖啡或浓茶。均衡摄入营养,但控制量,以免诱发其他健康问题。晚餐不能吃过于辛辣刺激食物。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晚餐 不合理 诱发 疾病

上一篇:秋冬吃红薯补气养颜 三大功效你都知道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