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这5种吃晚餐的错误方式 会让你的身体越来越差!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2-07 09:59:37
[摘要]到了晚上人们的活动量减少,若晚餐吃的过多的话可能会引起胆结石或者骨质疏松,同时也会引起神经衰弱,尤其是晚餐不能这样吃。

  到了晚上人们的活动量减少,若晚餐吃的过多的话可能会引起胆结石或者骨质疏松,同时也会引起神经衰弱,尤其是晚餐不能这样吃。

  怎么吃晚餐是最不健康?

  1、晚餐时喝酒

  睡觉前大量喝酒的话会破坏神经系统的正常运转。当酒精进入胃部后,会让胃壁减少前列腺e的分泌,导致胃黏膜的充血以及水肿,从而让患者出现腹部满胀以及食欲减退。睡觉前4~6个小时之内不能喝酒,如果推脱不了的话,喝酒前可喝一杯温牛奶来,防止胃黏膜受到损伤。

  2、吃太辣的食物

  在辛辣食物里面有大量的辣椒碱,会通过人体的舌尖对大脑中枢神经以及神经末梢带来一定的刺激,加快了心跳速度,升高了基础体温,让人们中枢神经一直处于兴奋状态,从而影响到睡眠质量。尤其是对于消化性溃疡,胆囊炎、口腔炎、咽喉炎以及慢性胰腺炎来说不能吃麻辣的食物。

  3、吃剩菜剩饭

  在剩菜里面会含有亚硝酸盐,亚硝酸盐会和胃液里面的氨发生化学反应,从而形成亚硝酸铵,这属于一级致癌物质。吃完的剩菜放凉后再放进冰箱里面,存放的时间不能超过5个小时。尤其是晚餐不能吃高蛋白质的剩饭菜,以免对胰腺带来严重的损伤。

  4、从不吃晚餐

  胃里面的食物至少需要4~6个小时排空,胃部没有食物后会继续分泌大量的胃酸,因为没有食物中和而对胃黏膜带来侵蚀。对于长时间加班的人群来说会消耗大量的能量,如果不吃晚饭的话会兴奋中枢神经,影响了人们的工作和学习效率。

  5、吃太多的加工肉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很多人没喜欢吃加工的肉类比如烤肉、熏鱼或者腊肉以及火腿肠等,里面的营养价值降低,同时影响了食物消化。尤其是对于消化功能差高血压以及冠心病患者晚餐不能吃烤肉。

  温馨提示

  吃晚餐的时间距离睡觉至少有三个小时的时间,这样能帮助排除胃里面的食物,以免影响到睡眠质量。晚上尽量选择富含生氨酸的小米海藻等,能够制造出褪黑素,帮助调节睡眠,也可以多吃富含b族维生素的小麦、动物肝脏、牛奶鸡蛋类等,能消除不良的情绪,帮助安眠。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晚餐 方式 健康

上一篇:胆结石患者不能吃哪些食物?必须禁忌这几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