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七款香草茶的搭配冲泡方法 快来感受天然清香

美食资讯 生活妙招网 2020-01-14 08:15:00
[摘要]香草经开水冲泡后,会散发天然的清香,先从嗅觉上让我们的情绪得以舒缓、平静,然后品饮,用味觉感受自然的芬芳,全面性带来身心灵的疗愈感。

  香草经开水冲泡后,会散发天然的清香,先从嗅觉上让我们的情绪得以舒缓、平静,然后品饮,用味觉感受自然的芬芳,全面性带来身心灵的疗愈感。

  想要泡出好喝的香草茶,可通过基底茶加上主成分香草搭配,调出顺畅口感及复合效果。

  新鲜香草较不耐泡;干品较为耐泡,味道浓郁。

  以400㏄香草茶为例,新鲜香草约8-10克,干品约6-8克。

  将基底茶与主配方香草以沸水泡30秒后将茶汤倒掉,再以沸水冲泡3-5分钟或直火煮沸沸后即可享受芳香香草茶。

  基底茶配方(400㏄):薄荷枝叶15㎝、玫瑰天竺葵1-2片(约3-5公分大小)、柠檬马鞭草10-15㎝、柠檬香茅10-15㎝、甜菊10-15㎝(视个人喜好甜度)。

  1、迷迭香草茶

  功效: (净化肠道、利尿、降低体脂肪)

  迷迭香15㎝、柠檬香茅15㎝。

  2、柠檬香草茶

  功效:(促进血液循环、美肤、消除肝脂肪、助消化)

  柠檬香茅20㎝、百里香10-15㎝(3-4根)、肉桂叶2-3片。

  3、百里香保健茶

  功效(预防感冒、减轻感冒引起头痛及喉咙痛的不适)

  百里香10-15㎝(3-4根)、奥勒冈10-15㎝、马约兰10㎝、罗马洋甘菊少许。

  Ps: 百里香又称麝香草,叫主要在法国、义大利、希腊、中东等地方的烹饪中广泛使用。口感略带一丝清苦,香气持久,气味温和。

  用途:常用于香料醋、香草牛油、烩菜、腌肉,腌鱼,制作蒜蓉牛油虾。

  4、薰衣草茶

  功效(安神、助眠)

  熏衣草5-10㎝(3-5根)、百里香5-10㎝(3-4根)。

  5、香蜂草茶

  功效(解忧、健胃、愉快身心)

  香蜂草10㎝、百里香10-15㎝(3-4根)

  6、鼠尾草茶

  功效(舒缓经痛、更年期症候群)

  鼠尾草10㎝、百里香10-15㎝(3-4根)

  7、提神醒脑茶

  功效(舒缓头痛、提振精神)

  薄荷10㎝(2-3根)、迷迭香10㎝(2根)、马约兰10㎝(3-4根)

编辑:张钰洁

相关热词搜索:香草 方法

上一篇:小寒已至 冬季健康养生吃什么可以驱寒御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