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冬天白菜物美价廉 这样做白菜卤让美味再升级

美食资讯 生活妙招网 2020-01-19 08:34:00
[摘要]冬天的白菜物美价廉,清甜无比,各式白菜料理也让人大快朵颐。其中“白菜卤”可是经典的菜色!无论是家常料理或是餐馆小吃店,都会有一道白菜卤。就像蛋炒饭一样,十个家庭就有十种风味。看似简单的菜肴,加些小秘诀这样煮,白菜卤美味升级,营养好下饭。

  冬天的白菜物美价廉,清甜无比,各式白菜料理也让人大快朵颐。其中“白菜卤”可是经典的菜色!无论是家常料理或是餐馆小吃店,都会有一道白菜卤。就像蛋炒饭一样,十个家庭就有十种风味。看似简单的菜肴,加些小秘诀这样煮,白菜卤美味升级,营养好下饭。

  食材:白菜300g、干虾5g、黑木耳50g、干香菇2朵、胡萝卜1小段、海带1小段、红冰糖5g、玉米梗适量、酱油少许、海盐适量、葡萄籽油适量、水300ml。

  做法:

  1.干香菇温水泡软切末(用小碟子当盖子,香气不跑掉)。胡萝卜樱花造型压模,其余切丝。黑木耳切丝。海带略冲一下,冷水浸泡30分钟,让美味充分释放。

  2.干虾略冲洗,沥干。少许油将虾、干香菇、胡萝卜拌炒一下,香气十足。

  3.锅中加水、玉米梗、白菜梗、黑木耳和海带,中小火加热,快要煮滚之前将海带取出。(因为煮滚之后海带会有苦臭味,较不鲜美。)

  4.再加白菜,转小火续闷煮10分钟或煮至喜好的软度,红冰糖、酱油和海盐调味。

  满满鲜甜滋味的白菜卤,香气十足,美味端上桌。汤头温热喝,好满足!

编辑:张钰洁

相关热词搜索:白菜卤 做法

上一篇:冬天人的活动力降低肢体易僵硬 这些性温茶适合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