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生活快讯 > 正文

脱发都能用植发手术解决吗?

生活快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1-27 12:50:57
[摘要]近年来,脱发已经成为了越来越多人关注的问题,网络上关于脱发的段子数不胜数,以至于很多年轻人都在为自己仿佛越来越少的头发忧心忡忡。

  近年来,脱发已经成为了越来越多人关注的问题,网络上关于脱发的段子数不胜数,以至于很多年轻人都在为自己仿佛越来越少的头发忧心忡忡。为了挽回自己的头发和形象,很多人除了会使用一系列防脱发产品外,还会考虑进行植发手术。那么,植发手术真的“包治百病”吗?下面请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美容外科主任胡志奇给大家讲讲。

\

  胡志奇主任

  脱发都可以做植发?这些人不适合做

  据胡志奇主任介绍,脱发的原因和种类有很多,出现脱发是否能采取植发的方式来改善外观,主要看脱发的原因、脱发部位的皮肤状况以及患者的健康情况而定,其中以雄激素性脱发、瘢痕性脱发和先天性毛发缺失最适合植发。

  “雄激素性脱发是最常见的脱发类型,这类患者最适合做植发。而由于手术、外伤等原因形成的瘢痕性脱发进行植发手术效果也不错。此外,先天性毛发缺失也适合进行植发手术。但若是后天皮肤病造成的脱发则需谨慎处理,一般建议治疗好基础皮肤病,待皮肤状态稳定后再考虑植发。”

  除此以外,进行植发前,患者的身体状况也是必须考虑的,胡志奇主任表示,患者需要进行一些相应的术前检查,来排除植发的禁忌症,如心脏病、凝血功能障碍等,“术前检查项目包括血常规、凝血四项、感染四项等,对需要静脉麻醉的患者而言,还需补充心电图、胸片等检查。”

  植发后又脱发怎么办?半年后方可判断植发效果

  胡志奇主任指出,如果患者符合植发的适应症,一般而言植发是比较安全的,不会带来严重并发症,即便稍微有些淤青和肿胀都可在数日内消除。由于植发手术会对取发区头皮带来损伤,胡志奇主任坦言,患者术后短期觉得取发区疼痛属于正常现象,随着时间的推移会趋于正常。

  对脱发患者而言,做完植发手术后,最担心的就是种植的头发又再次脱落,胡志奇主任表示,植发手术后毛发脱落反而属于正常情况,患者不必太过担心,“毛发有自身的生长周期,毛发移植后它会进入脱落期,有的人甚至脱落率会接近100%。但这都是暂时的,一般3个月头发会重新长出,最快在术后半年左右会趋于稳定,这时候才可以去判断植发的效果到底是好还是不好。”

  而由于植发的毛囊来自对雄激素不敏感的后枕部,因此胡志奇主任强调,毛囊一旦存活,植发的效果就是永久性的,但为了预防原有毛发继续脱落,建议患者术后使用外用药米诺地尔,男性的雄激素脱发患者以口服半年非那雄胺为宜。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脱发都能用植发手术解决吗?

上一篇:成年人也会患厌食症? 下一篇:“春节口腔病”如何预防?妙招在这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