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生活快讯 > 正文

“春节口腔病”如何预防?妙招在这里

生活快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1-27 12:51:41
[摘要]有很多人会发现在春节期间身体容易出现各种症状,其中口腔疾病也是一种比较常见现象

  有很多人会发现在春节期间身体容易出现各种症状,其中口腔疾病也是一种比较常见现象,在春节期间很多人容易让有牙龈肿痛、口腔溃疡等不适,而这些情况都会让自己感觉到难受,影响到假期的心情,其实在春节期间是可以采取一些妙招来预防口腔疾病的,一起了解一下。

  春节口腔疾病要如何预防?

  一、要让自己按时刷牙

  在春节期间不要因为聚会多而让自己忘记刷,牙要准时早晚各一次,并且每次刷牙的时间不能少于5分钟,特别是在晚上睡觉前,避免食物残留在牙齿中,在夜晚睡觉的时候腐蚀而伤害牙齿。同时在饭后要让自己漱口,饭后漱口能避免食物残渣存留在牙齿中。

  二、多吃一些粗纤维食物

  可能在春节期间由于各种高热量高油脂,高糖饮食比较常见,所以让很多人会忽略膳食纤维的摄取,却不知膳食纤维植物在摄取时不仅可以帮助促进肠胃蠕动,还能让牙齿在咀嚼时帮助清洁牙齿缝隙,避免一些食物残渣存留在牙齿后细菌出现。

  三、不要随便吃药

  在自己有一些牙齿不适症状时,不要迷信各种药物,特别是一些消炎药,随便使用药物可能会导致牙齿疾病加重。或者是一些老年人比较迷信,在春节期间发生身体疾病时不愿就医,认为春节看医生是一件非常不吉利的事情,但要知道,在口腔疾病出现的时候要及时就医,在医生的帮助下积极治疗,才是避免疾病加重的措施。老年人在发生口腔疾病时没有及时就医,很容易诱发心脑血管疾病。

  四、多喝水

  水可以帮助清除口腔中的一些细菌,由于在身体熟睡时唾沫的分泌量会减少,就会让口腔的清洁能力降低,所以在睡前适当喝一杯水是可以帮助提高口腔的清洁能力,而且多喝水能帮助排除身体的毒素,防止身体上火而出现牙龈肿痛以及口腔溃疡,让自己倍感难受,也让身体缺水而有其他不适。

  温馨提示,在春节期间要让自己做好一些措施,可以采取一些小妙招来防止口腔疾病,让自己在春节期间能愉快享受假期带来的快乐,避免各种不适破坏自己过节的心情。而且也能防止在春节后发生一些春节综合症,让后期的工作和生活受到影响。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春节口腔病”如何预防?妙招在这里

上一篇:脱发都能用植发手术解决吗? 下一篇:救护车上会备有什么急救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