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生活快讯 > 正文

女性早晨起床后做好这6件事

生活快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1-28 12:06:19
[摘要]起床是每天要做的小事,但只要女性合理利用这几分钟,做好养生就能美容养颜瘦身又抗衰老。每天抽出几分钟做好生活中小细节,能让女性一生受益。

  起床是每天要做的小事,但只要女性合理利用这几分钟,做好养生就能美容养颜瘦身又抗衰老。每天抽出几分钟做好生活中小细节,能让女性一生受益。

  女性早晨起床做什么好?

  1、适当的赖床

  早晨睁开眼后可在床上多赖几分钟,猛然起床的话会让血压突然上升,让血压波动过大,易引起头晕头痛。可先睁开眼睛活动一下头部和四肢,5分钟之后再慢慢起床。

  2、醒来后伸伸懒腰

  每天早晨醒来后抽出70秒的时间伸伸懒腰能达到瘦身功效。躺在床上把手举高,双腿伸直,运用腹式呼吸,能达到瘦身功效且振奋精神。

  3、活动活动四肢

  睁开眼睛后可在床上活动一下四肢,能避免因为突然起床而导致血压波动和头晕。另外起床后尽量把被子翻过来,同时把窗户打开让其透透气,10分钟之后再叠好或铺平。

  4、排大便

  在睡眠过程中食物一直待在肠胃中,经过一晚上的消化,若没有及时排出去的话会增加胃肠道负担。尽量养成早晨定时拉大便的好习惯,拉大便时要专心致志,不能一边拉大便一边玩手机。多吃含膳食纤维食物如燕麦白薯或白菜等。不管早晨醒来后有没有便意都要去厕所蹲一蹲,久而久之可形成排便反射。

  5、仔细刷牙

  在晚上口腔环境处于恒定状态,特别适合细菌生长繁殖,出现口臭,影响口腔健康。早晨起来后要仔细刷牙,刷牙的时间不能少于三分钟。另外早晨醒来后喝一杯温开水或淡盐水,能帮助排尿,补充细胞所需要的水分,降低血液粘稠度,排除体内的代谢废物,同时也具有减肥效果。

  6、有营养早餐

  早晨是肠胃蠕动最快的时候,可选择高纤维食物来促进胃肠道蠕动,帮助排便。以淀粉当做主食,能为身体提供能量。早饭后半个小时可以喝一杯酸奶,能加快脂肪燃烧,帮助补钙。

  温馨提示

  每天早晨醒来后抽出半个小时的时间做瑜伽,能瘦身而且为身体补充能量,让经历变得更加充沛。不管工作有多么繁忙,必须有营养早餐。另外吃完早餐后可以对肚脐旁边的穴位按摩,能促进血液循环,增强便意。饭前饭后都要补充足够的水分来提高基础代谢率,促进食物消化。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女性早晨起床后做好这6件事

上一篇:女人冬季养生要注意饮食 下一篇:春节期间怎么减肥比较快?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