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头发出现这4种情况 预示身体存在健康问题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2-11 10:51:16
[摘要]健康是每个人都向往的,随着年龄的增长,健康将会是越来越稀有的,尤其是现在人们的工作压力和烦心事变多了,导致越来越多的人因为疾病去世,这其实应该引起我们的重视,提醒我们平时多了解和注意疾病的征兆,争取在疾病的早期就能通过一些异常症状来发现它,这样疾病就不再可怕,治疗的难度与花费都会大大减少,痊愈的几率也会更高。

  健康是每个人都向往的,随着年龄的增长,健康将会是越来越稀有的,尤其是现在人们的工作压力和烦心事变多了,导致越来越多的人因为疾病去世,这其实应该引起我们的重视,提醒我们平时多了解和注意疾病的征兆,争取在疾病的早期就能通过一些异常症状来发现它,这样疾病就不再可怕,治疗的难度与花费都会大大减少,痊愈的几率也会更高。

  那么,头发出现哪些情况预示着生病呢?

  1、头发枯黄

  我们中国人的特点就是黑头发,当然不排除一些人因为饮食、遗传等原因头发会偏黄,但总体上我们的头发都是深色的,一旦头发开始变枯黄,往往表示体内缺乏某种营养元素,或者较为严重的营养不良也会导致头发枯黄,所以发现头发枯黄首先到医院检查一下,然后再补充缺乏的营养物质。

  2、脱发严重

  脱发其实每个人每天都会有,这是非常正常的情况,因为脱发有一个判断的方法,将手插入头发中,顺下来如果每次掉发少于三根,这就是正常的,说明头发的生长与脱落处于一种动态平衡之中,不会致使头发越来越少,但是如果出现了严重的脱发,就要重视起来的,这往往说明身体的代谢情况不太理想,建议到医院检查一下,确定脱发的原因。

  3、头皮屑增多

  每个人多多少少都是会有头皮屑的,因此很多时候大家对头皮屑都是不在意的,甚至觉得是因为没洗干净的问题,其实完全不是这样的,头皮屑突然增多与头皮健康有直接的关系,这往往表示头皮毛囊出现堵塞,大家一定要重视起来,咨询医生,及时缓解,以免引起炎症。

  4、头发容易变油

  正常来讲,洗头之后是可以坚持两三天不油腻的,如果发现自己的头发非常容易油,很有可能是皮炎导致,这种皮炎叫做脂溢性皮炎,属于皮肤病的一种,平常非常常见,大家要多多注意,最好尽早看医生,因为皮炎太严重还会引起大量脱发。

  温馨提示

  头发的状态会为个人形象增色,大家平时一定要注意头发的状态,因为身体的一些疾病也会首先反应到头发上,另外,一些常见的情况,如头皮屑、头油、脱发等情况,很多时候并不是正常的,它很可能是疾病所致,所以还是要定期检查身体。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头发 出现 问题

上一篇:春季容易皮肤过敏?做到这6点能预防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