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错误的睡眠习惯有哪些?这6种错误习惯要改正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2-14 11:47:55
[摘要]睡眠对人体健康是极为重要的,睡眠时间不足或质量太低都会对大脑带来不良影响,甚至危及生命。很多人对睡眠有一定的认知误区,切不可陷进去。

  睡眠对人体健康是极为重要的,睡眠时间不足或质量太低都会对大脑带来不良影响,甚至危及生命。很多人对睡眠有一定的认知误区,切不可陷进去。

  错误的睡眠习惯有哪些?

  1、睡眠时间缩短能减肥

  部分女性认为少睡觉能消耗脂肪,达到减肥效果,其实这是错误的。经过研究发现,每天睡眠少于5小时的女性更容易肥胖。另外,睡眠少也会加快衰老速度,增加患上糖尿病和高血压几率。

  2、强迫自己入睡

  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觉,若是强迫自己入睡的话会适得其反。强迫入睡非但不能增加睡眠时间,反而下降睡眠质量,甚至加重失眠。若躺在床上半小时内仍然没有睡着,不妨起来做做运动或散步,等有困意时再入睡。

  3、睡的时间越长越好

  其实睡眠很重要,但并不代表着睡的时间越长越好。每天最佳的睡眠时间是7~8个小时,若每天时间超过8小时,其死亡率就会增加。每天睡眠超过10个小时,会紊乱生物钟,增加血液粘稠度,让大脑反应变得迟钝,同时下降抵抗力,易引起早衰。

  4、晚睡没关系

  很多人到了晚上习惯于追电视剧或打游戏,长时间晚睡会打乱生物钟,引起内分泌失常,加重身体不适感。22点到凌晨2点是表皮细胞新陈代谢最为活跃时期,皮肤细胞处于再生状态且肌肤正自我修复,若是熬夜的话势必会影响到细胞再生速度,加快肌肤老化。

  5、开着灯睡觉

  只有在黑暗环境中才能刺激褪黑素生成,褪黑素能促进睡眠,提高睡眠质量。若是开灯睡觉的话可抑制褪黑素分泌,降低免疫功能,让人们提前衰老。

  6、周末集中补觉

  大部分年轻人喜欢在假期睡懒觉,这样会扰乱生物钟节律,引起内分泌失调。补觉的话会降低身体机能,引起头痛头晕、情绪低落,且记忆力和理解力减退,甚至会紊乱胃肠道功能。

  温馨提示

  睡眠质量决定身体健康与否,不要走进睡眠误区。要掌握正确的睡眠姿势,长时间一侧睡眠姿势的话,会引起两侧乳房大小不一。趴着睡觉会增加心脏负担。平躺睡觉影响肺部气血运行。其实最佳的睡姿是半侧卧,左侧或右侧都可以,可以适当的调整,保证全身气血运行通畅和身体各个部位放松。另外不能依赖安眠药来促进睡眠,不节制的吃安眠药物,会让身体和心理上产生依赖,对肾脏、神经系统及肝脏带来损伤。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错误 睡眠 习惯

上一篇:孕妇情绪抑郁会影响胎儿生长?3大危害不可轻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