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长期不良情绪会增加患癌几率?小心这几种4种情绪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2-18 09:49:46
[摘要]经过研究发现癌症的发生和情绪关系密切,因为过度焦虑不安,自卑或抑郁等不良情绪会降低免疫系统,从而增加患上癌症几率,不妨来了解一下。

  经过研究发现癌症的发生和情绪关系密切,因为过度焦虑不安,自卑或抑郁等不良情绪会降低免疫系统,从而增加患上癌症几率,不妨来了解一下。

  哪些不良情绪容易患上癌症?

  1、紧张焦虑情绪

  过度紧张和焦虑会降低免疫细胞活力,如果一直没有发泄的话会诱发癌症。因为不良的负面情绪会紊乱器官功能,压抑大脑和中枢神经系统,从而下降抗病能力。当紧张时可以采取深呼吸,让自己慢慢平静下来。

  2、过于较真情绪

  较真的人有很多烦恼,不管做什么事情都不能放松,会让神经一直处于紧绷状态而不能松弛,不利于体内环境稳定,干扰内分泌以及免疫系统和神经系统。

  3、默默忍受情绪

  当遭遇不顺心或者各种挫折时会默默忍受,但长时间下去会降低淋巴细胞活力,增加患上淋巴癌或肝癌几率。

  4、孤独

  过于孤独会影响免疫力。因为人体是群居动物,只有在团队中才能释放出情绪和完善情绪。和同事之间的交流和认同,能获得个人更强的生存力量。所以说太孤独的人也易患癌。

  如何调节好情绪?

  1、多接触大自然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不妨多去大自然活动比如草原海边或公园。也可以约着朋友或同事一起旅游,能让心情得到放松,感受大自然带来的美景,可舒缓心理上的压力,但不能过度劳累。

  2、及时宣泄不良情绪

  想各种办法把不良情绪合理的宣泄出去,可以向家人和朋友倾诉,不能把不良情绪一直憋在心里。没有特殊情况下尽量回归社会,不能把自己一直关在家里,主动获取社会支持。另外多参加各种支持小组织,获取他人的支持和理解,能改善不良的心理状态。

  3、多参加户外活动

  通过户外活动能调节心理和情绪,保持规律运动能释放不良情绪,让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可以通过深呼吸的方式来训练,也可练习太极拳或瑜伽,这样能控制恐惧不安的情绪。

  温馨提示

  平时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这样才能让生活更有价值。当做感兴趣的事情时就没有时间胡思乱想。另外要保证有充足睡眠,避免熬夜。若是心理压力过大的话需寻求心理医生帮助。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长期 不良 情绪

上一篇:瑜伽修心又养生 但要牢记这5大注意事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