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过午不食减肥法有效果吗?小心带来这6大危害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2-25 10:50:57
[摘要]减肥必须长时间坚持下去才能看到效果。现在很多年轻人会通过过午不食方法来减肥,和节食减肥方法相似,那效果什么样呢。

  减肥必须长时间坚持下去才能看到效果。现在很多年轻人会通过过午不食方法来减肥,和节食减肥方法相似,那效果什么样呢。

  过午不食减肥法有没有效果?

  过午不食减肥法效果显著,但会对身体带来一定伤害,而且易反弹。此类减肥方法需要强大的控制力和意志力,利用空腹前期来延长瘦激素作用,达到减肥目的。一般坚持一周左右能瘦2~3斤,但减掉的是体内多余水分,若想要真正减肥防止反弹,要控制好饮食,同时多参加体育锻炼来消耗脂肪。平时选择低热量且饱腹感比较强的食物如燕麦或玉米,能延长消化时间,降低饥饿感。

  过午不食减肥法有哪些危害?

  1、伤害肠胃

  过午不食减肥法是下午1点不再吃任何食物,第2天早晨8点左右再吃早餐,间隔时间太长。肠胃一般在12个小时后会进入空腹期,此阶段会分泌大量胃酸,为大脑传递饥饿感。因为没有食物中和而腐蚀胃壁,久而久之导致胃溃疡或胃炎。

  2、加快皮肤衰老

  过午不食减肥法确实快速有效,但会对皮肤带来一定危害,引起皮肤松弛,脸色暗沉发黄,加快皮肤老化速度,得不偿失。

  3、导致月经不调

  过午不食减肥法容易引起内分泌失调,导致全身气血不足。严重的话会导致月经推迟和月经量减少,甚至影响最基本的生育能力。

  4、引起低血糖

  这类减肥方法需长时间处于空腹状态,空腹时血液中葡萄糖量少,当葡萄糖浓度低于正常值时,会引起心慌意乱、焦虑、四肢无力、头晕和不停的出虚汗。

  5、导致营养不良

  因为长期得不到充足营养而引起营养不良,导致面黄肌瘦。尤其是正处于成长阶段的未成年人,不能通过此方法减肥,以免影响身高,降低免疫力。

  6、出现反弹

  过午不食减肥法是极端的减肥方法,虽然能快速减掉体重,但不能长久坚持。只要恢复饮食就会反射性的储存更多脂肪,导致身体更肥胖。

  温馨提示

  虽然过午不食减肥效果显著,但尽量不要使用此类方法,以免对身体带来损伤。为避免过午不食对肠胃带来的伤害,晚餐应该适当进餐,5点之前吃水果或喝杯牛奶。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过午 不食 减肥法

上一篇:女性减肥不吃早餐?带来这7大危害让你惧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