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怎么制作小米粥?推荐6种制作方法营养价值高

美食资讯 华商网 2020-03-05 10:50:33
[摘要]小米可达到养肾健脾功效,含有丰富脂肪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营养价值高。不仅能开胃养胃而且可健胃消食,防止恶心呕吐以及反胃,几乎适合所有人群,同时也能消除口臭,调节睡眠。

  小米可达到养肾健脾功效,含有丰富脂肪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营养价值高。不仅能开胃养胃而且可健胃消食,防止恶心呕吐以及反胃,几乎适合所有人群,同时也能消除口臭,调节睡眠。其实小米的做法有很多,不同的制作方法其营养价值不同。

  怎么制作小米粥营养价值更高?

  1、小米红糖粥

  把50克小米放在锅中煮成粥,加入适量红糖调拌均匀即可。小米具有健脾和胃和补益虚损功效,红糖能和血行瘀以及补中缓急,搭配在一起能辅助治疗气血亏损、体质虚弱和食欲不振症状。另外也能缓解产后虚损所引起的全身无力及无食欲。

  2、小米南瓜粥

  把100克小米洗干净,500克南瓜去除皮切成块一起放在锅中煮半个小时,然后放入适量冰糖或蜂蜜搅拌均匀,可达到补中益气及健脾和中功效。特别适合于脾胃虚弱、精血受损,没有任何食欲以及身体虚弱的人群,同时也能辅助治疗阴虚火旺所引起的头痛头晕、口渴及心烦意乱。

  3、小米鸡蛋粥

  把50克小米煮成粥,再放入一个鸡蛋再煮5分钟即可,具有养心安神功效,能辅助治疗烦躁失眠以及心血不足问题。

  4、鲢鱼小米粥

  把一条链鱼处理干净切成片放在盘子中,加入芝麻油葱姜蒜调拌均匀,腌制10分钟。把小米和丝瓜仁放在锅中煮成粥,蒸熟之后再放入鱼片,再煮几分钟,最后加入调料味即可。具有健脾化湿利水以及益气功效,特别适合产后乳汁少的产妇。

  5、小米桂圆粥

  把30克桂圆肉和50克小米放在锅中煮成粥,最后加入红糖搅拌均匀,每天晚上睡觉前服用,能达到补血养心和益智安神功效,适合气血不足、心脾亏虚以及健忘失眠健忘等症状。

  6、小米山药粥

  把40克淮山药洗干净切成片和50克小米煮成粥,最后加入白糖搅拌均匀,可达到健脾止泻和消食导滞功效,特别适合于脾胃虚弱、消化不良以及大便糖稀的人群。

  温馨提示

  小米是健康食品,含有大量的氨基酸、碳水化合物以及维生素,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适合每个年龄段的人群。小米可单独煮成粥,也可以和其他食材搭配在一起食用。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小米粥 营养 价值

上一篇:这8种低热量食物能增强饱腹感 最适合减肥的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