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香蕉营养丰富口感好 但这四个禁忌要了解!

美食资讯 生活妙招网 2020-03-19 08:26:00
[摘要]香蕉营养丰富,是人们喜爱吃的水果之一。经常吃香蕉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好处,但是,吃香蕉也是有讲究的,不可任性吃!

香蕉营养丰富口感好,但这四个禁忌要了解!

  香蕉营养丰富,是人们喜爱吃的水果之一。经常吃香蕉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好处,但是,吃香蕉也是有讲究的,不可任性吃!

  1.未熟透的香蕉不宜吃

  吃没熟透的香蕉可能会导致便秘,这是因为生香蕉内含有大量的鞣酸,有着强烈的收敛作用,容易造成便秘。长者、小孩及女生吃香蕉时要多加留心。

  2. 吃香蕉不能过量

  成熟的香蕉又香又甜,但不能吃太多,这是因为香蕉内含有较多镁、钾元素,若在短时间内吃太多,会引起血液中的镁、钾含量剧增,体内的元素失衡,长久而言会影响身体健康。另外,进食太多香蕉,也可能会使胃酸分泌减少,引起肠胃不适!

  3.不可空腹吃香蕉

  成熟的香蕉含有丰富的糖及纤维质,有利于消化以及有助通便,但若在空腹的状态下吃香蕉,肠胃内没有可以协助一起消化的食物,可能让胃的蠕动加速,促进血液循环,让肠胃增加更多负担。因此,肠胃虚弱的人不能空腹吃香蕉。

  4.不能吃冷藏过的香蕉

  香蕉属于热带水果,也是比较怕冷的水果。如果将香蕉放在摄氏12度以下的环境中,香蕉会出现发黑,不太适合进食。除此以外,冻伤的香蕉,不仅会破坏其营养成分,果肉也会变得软烂,吃下去后,容易患上肠胃疾病。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香蕉 营养 丰富

上一篇:平价食物最健康 天然抗衰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