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这4种食物没煮熟千万不要吃 小心中毒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3-30 10:02:50
[摘要]为全家人烹饪爱的佳肴,是每一位家庭掌勺人的幸福之处。但是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够避免一些做饭的坑,像是一些食物做不熟会对身体产生危害,如果不了解可能会让家人的健康受到威胁。哪些食物做不熟会对身体产生危害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为全家人烹饪爱的佳肴,是每一位家庭掌勺人的幸福之处。但是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够避免一些做饭的坑,像是一些食物做不熟会对身体产生危害,如果不了解可能会让家人的健康受到威胁。哪些食物做不熟会对身体产生危害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哪些食物做不熟会对身体产生危害呢?

  1、扁豆

  生活中相信很多人都有吃扁豆上吐下泻的经历,这就是因为吃了半生不熟扁豆的原因。扁豆中含有皂苷和血球凝集素,皂苷能够刺激人体的消化道,血球凝集素会凝集红细胞。如果生吃扁豆,很容易出现消化道不适的症状。所以千万不要用扁豆来调凉菜,也尽量不要用扁豆做饺子,这两种烹饪方式都容易让人扁豆中毒。

  2、四季豆

  四季豆也是日常生活中人们非常喜爱的食材,也非常多的人用四季豆来做美食。但是四季豆跟扁豆一样,如果做不熟也很容易出现消化系统不适症状,比如说呕吐腹泻等等。四季豆里面也含有皂苷,也含有红细胞凝集素,这就意味着四季豆不适合生吃,也不适合凉拌,要充分的做熟。如果吃起来比较硬,一点也不柔软,就说明还需要继续烹饪。

  3、黄花菜

  很多人的菜园子里都种了黄花菜,但是新鲜摘下来的黄花菜是没有办法食用的,因为黄花菜的菜心里面含有毒素,吃进去会导致人剧烈的不适,会出现咽喉干痒、口渴、恶心、腹泻、呕吐等等不适的症状。所以黄花菜在新鲜摘下来之后应该放在太阳底下暴晒,晒干了之后再烹饪,而且烹饪的时候要充分的做熟。烹饪之前也应该把黄花菜干放在水里浸泡一段时间,也能够避免毒素对身体健康造成的损害。

  4、木薯

  木薯吃的人比较少,但是也有很多人比较爱吃这种食物。木薯分为苦的木薯和甜的木薯,其中苦的木薯比起甜的木薯来说,毒素的含量会更高。木薯一定不要生吃,虽然它吃起来很甜,生吃木薯会导致食物中毒,平白无故让人受一遭罪。吃木薯的时候要充分的烹饪,一定要把木薯做熟,这也是所有想尝鲜的人必须要知道的事。

  如果在家庭当中是做饭的角色,一定要注意这些食物的禁忌,像一些食物在生的时候吃下去很容易导致人出现不适的症状,做不熟也是一样。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4种 食物 中毒

上一篇:吃糖太多危害健康 造成7大健康隐患不可轻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