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少吃多餐比一日三餐的减肥效果更好?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4-05 13:20:13
[摘要]少吃多餐也就是每顿饭不能吃得太饱,把一日3餐改为1日6餐,这种方法受到很多肥胖人青睐。认为少吃多餐能控制饭量,达到减肥瘦身目的。

  少吃多餐也就是每顿饭不能吃得太饱,把一日3餐改为1日6餐,这种方法受到很多肥胖人青睐。认为少吃多餐能控制饭量,达到减肥瘦身目的。

  为什么少吃多餐能减肥?

  1、能避免出现暴饮暴食

  暴饮暴食是阻碍减肥的一大障碍,暴饮暴食的根源是非常饥饿。通过少吃多餐能减少饥饿感,避免出现暴饮暴食,防止热量超标。

  2、减少饥饿感

  通过少吃多餐的原则,能缩短两餐之间的时间,减少饥饿感,让胃部长时间处于饱腹状态,能更好的禁住美食带来的诱惑。

  3、维持身体高代谢水平

  代谢水平决定减肥效率,代谢水平高能快速消耗堆积在体内的有害物质和能量。代谢水平低的话会让大量物质堆积,从而引起身体肥胖。长时间处于饥饿状态会减慢新陈代谢速度,影响减肥。少食多餐原则能回避此问题,让代谢保持高水平状态,达到减肥瘦身目的。

  减肥期间如何少吃多餐?

  1、控制餐和餐之间的间隔时间

  很多人超过5小时不吃任何东西,身体会有明显的饥饿感,此时会暴饮暴食。也有一部分人饥饿时间会缩短,不能更好地抵御美食诱惑。减肥期间两餐间隔时间在2~3个小时,若间隔时间太长的话,会导致后面几餐吃的太多或太晚。间隔时间太短的话会增加进食次数,引起热量过剩。

  2、保证食物多样化

  在减肥期间一定保证营养均衡,以免出现营养不良而降低抵抗力和免疫力。期间注意每餐食物搭配,保证摄入的食物种类多样化,这样才能保证营养全面摄入,不仅能达到减肥效果,而且能提高基础代谢率。

  3、选择低热量高密度的食物

  同等热量下,营养密度高的食物会让人们摄入更多营养。低热量食物能避免在减肥期间摄入太多热量。此外不能吃高糖分、高盐分和高油分食物,避免吃精加工食物。

  温馨提示

  期间要保证充足和持续均衡营养摄入,晚餐时间不能太晚,也不能吃得过饱,远离油炸、烧烤和熏制食物。饮食以清淡为主,尽量以蒸煮炖的方式来烹调食物,做好荤素和粗细搭配。合理补充水分来提高基础代谢率,多吃含膳食纤维食物能促进胃肠道蠕动,维持大便通畅。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少吃 多餐 减肥

上一篇:儿童春季要补充什么?补充这6种营养物质能帮助长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