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减肥路上的5大误区 看了后不要再中招了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3-30 09:55:42
[摘要]说起减肥大多数人都不陌生,甚至有很多女性将减肥当做她们一生的事业,但很多女性在减肥的过程中会盲目相信一些误区,导致在采取措施的时候会因为触碰而失败,所以想要成功减肥,首先要了解减肥误区。

  说起减肥大多数人都不陌生,甚至有很多女性将减肥当做她们一生的事业,但很多女性在减肥的过程中会盲目相信一些误区,导致在采取措施的时候会因为触碰而失败,所以想要成功减肥,首先要了解减肥误区。

  减肥道路上有哪些误区是需要知道?

  一、易胖体质是因为身体的基础代谢慢

  有很多人认为肥胖的人是易胖体质,他们身体基础代谢过低,所以不管吃什么都会出现肥胖,但其实肥胖的人基础代谢并不比瘦的人低,有些甚至会比较高,基础代谢低导致肥胖的说法并不成立。那些吃得少但还是有肥胖现象的人可能是因为平时没有多运动,吃完就坐导致,并不是身体基础代谢低的原因。

  二、运动就一定能减肥

  大部分人认为想要减肥只要运动就可以,但在生活中有很多真实案例告诉我们并不是这样,虽然运动可以帮助提高身体健康,但想要有效减肥还需要配合其他的方法,如果在运动的过程中还没有控制饮食,经常摄取高热量食物,就算坚持运动也不能达到减肥的效果。

  三、某些食物可以帮助减肥

  有一些人在减肥的时候会比较执著,一些饮食方法认为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有效减肥,如低脂饮食、低碳饮食或者一些帮助降低脂肪的食物,但有营养学家指出,有些饮食确实能帮助降低体重,但他们存在会反弹,会导致营养不均衡等缺点,所以单纯依靠饮食来减肥可能在短时间内会有明显的效果,但在后期有可能会反弹,所以要注意。

  四、基因影响肥胖是不能改变的

  有一些人存在基因肥胖,所以他们大部分认为自己是减不了肥的,基因所导致的肥胖是不能改变的,但其实基因存在只是一部分,而在后期如果有多家注意并且特别控制,也是能得到减肥效果的,并不是所有的基因所影响的肥胖是不能改变的。

  五、肥胖没有伤害自己开心就好

  可能有一些人会感觉减肥特别痛苦,就干脆放纵自己,以为肥胖没有伤害不用过度重视,却不知当体重过高时是很容易导致各种疾病,所以减肥不仅是为了保持身材,也是保持身体健康。

  温馨提示,在平时减肥的时候一定要了解以上这些误区,虽然减肥是很多女性一生的事业,但如果经常采取错误的减肥方式是不能达到想要的减肥结果,还会受到很多痛苦,所以在减肥前可以先制定计划或者咨询专业的营养学家和专家,帮助制定适合自己的减肥方案。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减肥 路上 误区

上一篇:果汁不一定健康 日饮恐有患癌风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