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总是爱出现皮肤问题?小心是缺乏这5种营养素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4-12 10:29:54
[摘要]身体中的营养物质主要从食物中获取,但当患有某些疾病时会降低吸收利用率,导致体内缺乏营养元素。体内缺乏营养元素时会患有多种疾病,特别是影响皮肤健康。

  身体中的营养物质主要从食物中获取,但当患有某些疾病时会降低吸收利用率,导致体内缺乏营养元素。体内缺乏营养元素时会患有多种疾病,特别是影响皮肤健康。

  缺乏哪些营养元素时会引起皮肤问题?

  1、维生素B2

  维生素B2参与新陈代谢,利于皮肤黏膜组织修复。当体内缺乏维生素B2时可引起口角炎、鼻子头部和脸部出现皮溢性皮炎。B族维生素属于水溶性的,在动物内脏,肉类、奶类,蔬菜水果,全谷物类和蛋类中含有丰富维生素B2,只要注意饮食上的多样化,做好荤素和粗细搭配,就能满足身体对维生素B2的需求。

  2、果糖

  大部分减肥的人拒绝果糖食物,但只要在合理范围之内,就不必太担心。虽然果糖最后转化为葡萄糖被利用,但此糖类具有一定的亲水性,能延长水吸收,维持体内水分。当体内缺乏果糖时会影响功能和身体各个组织以及细胞间代谢,导致脸上长青春痘或粉刺。可以从葡萄蜂蜜或梨子中获取果糖。

  3、维生素A

  维生素A能维持身体上皮组织细胞健康,利于上皮组织合成和修复。当体内缺乏维生素A时会降低皮肤粘膜抵抗力和免疫功能,也会因为皮肤干燥而导致皮肤角质化或毛囊突起。用手触摸皮肤时比较干燥,同时伴有眼睛干涩流泪等。维生素A属于脂溶性维生素,在动物内脏和奶制品中含有丰富维生素A。另外胡萝卜素能在体内转化成维生素A,可以从南瓜、绿色蔬菜和胡萝卜来获取。

  4、维生素C

  维生素C具有抗氧化功效,能对抗自由基,利于身体吸收食物中的铁,同时也参与胶原蛋白合成,能提升肤色,具有美容养颜效果。当体内缺乏维生素C时会增强毛细血管脆性,导致皮下出现点状瘀斑,毛囊四周出血或创口止血困难等。维生素C是水溶性,可以从西兰花、猕猴桃或鲜枣中来获取。

  5、油脂类

  优质油脂类能维持皮肤光滑和细嫩。体内缺乏优质油脂类时可导致皮肤干燥,诱发炎症。在坚果、黑芝麻和核桃中含有大量油脂,但一定要控制量,以免引起身体肥胖或导致血糖升高。

  温馨提示

  缺乏营养可影响到皮肤问题,所以需注意饮食上的均衡,避免有挑食和偏食的坏习惯。期间多喝水,多排尿,有利于毒素排出。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出现 皮肤 问题

上一篇:脸部皮肤总是毛孔粗大?这4个常见诱因不要忽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