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为什么总是脾气异常暴躁?帮你分析了这4个原因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4-13 09:14:03
[摘要]脾气暴躁是一种外在表现,此类人没有耐心、容易发脾气,遇到事情时比较急躁,而且不理性,难以自控,到底是什么引起的人们脾气暴躁呢。

  脾气暴躁是一种外在表现,此类人没有耐心、容易发脾气,遇到事情时比较急躁,而且不理性,难以自控,到底是什么引起的人们脾气暴躁呢。

  脾气暴躁是怎么回事?

  1、压力太大

  现在生活节奏快,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都会面临着各种压力,压力来源于多种,如职场、生活、朋友和夫妻之间的相处。若压力没有及时释放的话会影响内分泌,导致内分泌失调,从而以脾气暴躁展示出来。

  2、吃太多的肉

  肉类属于高动物蛋白食物,此物质会减少大脑中色氨酸含量,色氨酸能调节人们情绪,导致人们脾气暴躁。另外,肉类食物中也含有大量饱和脂肪酸,会快速升高血压,引起脾气暴躁和情绪不稳定。

  3、睡眠不足

  大部分情绪暴躁和睡眠不足或熬夜有关。睡眠不足就没有足够耐心,遇到问题时只是大吼大叫或暴跳如雷。因为长时间不睡觉会让人们处于高负荷状态,人体的控制中枢会从冷静理智状态向紧急状态转变,从而导致人们脾气暴躁。

  4、激素减少

  每个女性都会经历更年期,一般在50~60岁之间。更年期雌性激素分泌明显减少,内分泌发生紊乱,所以会出现脾气暴躁。另外,男性也会因为雌性激素降低而情绪不稳定。一般男性进入60岁后,雄性激素分泌明显减少,脾气变得暴躁和孤僻。

  脾气暴躁怎么办?

  若想改掉脾气暴躁可让家人朋友或同事监督,不断的提醒自己,遇到事情时三思而后行。想要发脾气时不断的暗示,让自己冷静下来,因为人们随着自我警告的不断发出,能慢慢的下降愤怒感。当体内缺乏维生素B1时也会导致情绪不稳定,脾气变得异常暴躁,所以需控制糖分摄入,减少对维生素B1消耗。通过转移注意力的方式来克制住脾气,远离让脾气变暴躁易怒的人和事,通过散步游泳、听歌或看电视的方式让自己内心平静下来。

  温馨提示

  坏情绪一直累积的话会对身体健康带来影响,可以适当的发泄,避免受到伤害,如爬到山顶大喊大叫或运动。每天必须保证有充足睡眠,脾气暴躁时,可以通过睡觉的方式避免冲突,一觉醒来后能让人们保持冷静和清醒。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脾气 暴躁

上一篇:总是爱出现皮肤问题?小心是缺乏这5种营养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