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8种牙膏大PK 看看哪种更适合你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4-20 09:10:59
[摘要]现在市面上的牙膏有多种,大致分为两种,一种是特殊功效牙膏,另一种是普通牙膏。牙膏中的主要成分是泡沫剂、摩擦剂和保湿剂以及防腐剂等,能起到机械性摩擦和去污功能,那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牙膏呢。

  现在市面上的牙膏有多种,大致分为两种,一种是特殊功效牙膏,另一种是普通牙膏。牙膏中的主要成分是泡沫剂、摩擦剂和保湿剂以及防腐剂等,能起到机械性摩擦和去污功能,那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牙膏呢。

  如何选择牙膏?

  1、抗菌消炎牙膏

  抗菌消炎牙膏中添加抗炎成分,能抑制细菌适合口腔有炎症的人群如牙龈炎和牙周炎,但不能长期使用。

  2、木糖醇牙膏

  一些商家称在牙膏中添加木糖醇成分,能防止龋齿。其实木糖醇并不是能预防龋齿,而是不会导致龋齿。木糖醇类的糖分,不产酸也不发酵,并不会刺激口腔中细菌滋生。

  3、中草药牙膏

  中草药牙膏中的中草药数量有限,虽然能减缓或辅助治疗牙龈出血、口臭、牙龈红肿以及牙齿敏感症状,但作用有限。就拿金银花牙膏来说,金银花确实能清热去火,但进入口腔中的量少之又少。

  4、含氟牙膏

  普通人群用含氟牙膏即可,能让牙齿变得更加坚固,增强其抗酸能力,降低患上龋齿风险。但6岁以下的儿童不能用含氟牙膏,以免引起氟中毒。

  5、抗过敏牙膏

  抗过敏牙膏能缓解牙齿过敏症状,特别适合牙齿酸软,又找不到适合的修补方法人群。但用抗过敏牙膏不能超过一个月。

  6、维生素牙膏

  大众人民刷牙只是在2~3分钟内,维生素通过口腔黏膜进入身体吸收的量少之又少,能不能营养牙龈也没有经过检测。每次用黄豆粒大小的一块牙膏,其带来的作用有限,还不如多吃蔬菜水果来补充维生素。

  7、美白牙膏

  美白牙膏中的漂白剂发挥作用需达到一定时间以及浓度。刷牙时沾水,漂白剂浓度就会被稀释,其带来的美白作用极有限。另外抛光颗粒和牙齿表面只是短暂接触,并不能完全发挥抛光效果。现在市面上也有一种蓝色膏体的美白牙膏,只是用蓝色泡沫起到暂时美白效果。

  8、含盐牙膏

  竹盐牙膏受到众多人青睐,盐本身具有杀菌消毒功效,适合大部分人群。含盐牙膏能防止牙龈出血和牙周炎,但患有口腔疾病时必须选择正规医院治疗,牙膏只是一种辅助手段。

  温馨提示

  每个人都需要根据自己的口腔状况选择合适的牙膏。牙膏尽量选择小包装的,一支牙膏不能用太久,牙膏使用时间越长,管口暴露在空气中的机会越多,会增加牙齿接触细菌机会。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选择 牙膏 类型 适合

上一篇:天气热了就想吃冰激凌?这5大禁忌一定要避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