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掌握这4个技巧 让你越走越瘦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4-27 08:48:02
[摘要]比起跑步,走路这种运动方式更加的容易让人接受,而且它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可以随时随地的进行。很多人都有这样一个疑问,那就是可以通过走路的运动方式来减肥吗?怎样走路才更减肥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比起跑步,走路这种运动方式更加的容易让人接受,而且它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可以随时随地的进行。很多人都有这样一个疑问,那就是可以通过走路的运动方式来减肥吗?怎样走路才更减肥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通过走路的运动方式能够减肥吗?

  想要知道走路可不可以减肥,首先就要弄清走路能消耗多少热量。走路的速度不同,时间长短不同,消耗的热量是不一样的。成年人如果每天缓慢步行15分钟才能够消耗9千卡的热量,每天快走30分钟可以燃烧120千卡的热量。由此可见,每天缓慢的步行十几分钟是没有减肥效果的,想要我走路的方式来减肥,一定要把速度提高,把时间放长。

  怎样走路才更减肥呢?

  1、走路姿势要正确

  想要通过走路的方式来减肥,一定要注意好走路的姿势,如果走路的姿势不正确,不仅会没有减肥效果,而且还会出现很多问题。正确的走路姿势,要求挺直胸膛,抬头双眼目视前方。并且步子尽量迈得大一些,先脚跟再脚尖的落地。不能含胸驼背,也不能用小碎步的方式来走,更不能一边看手机一边走路。

  2、强度不可太小

  走路的强度千万不能太小太小,不然只能达到养生的目的,而达不到减肥的效果。可以通过计算心率的方式来确定自己的走路强度,走路的时候心率最好能够保持在120~140次每分钟,微微出汗是合适的状态。

  3、走路和跑步交替训练

  想要更好的减肥效果,可以采取走路和跑步交替的方式来运动。这种间隔式的运动方法强度会更大一些,燃烧脂肪效率会更高,并且还能缓解运动带来的不是感觉。很多运动APP上都有这种间隔式运动的计划,按照计划进行就好。

  4、做好准备工作

  走路虽然不限空间,也不限时间,但是最好能够在走路之前做好准备工作。首先是运动设备上的准备,要穿舒适的运动鞋,穿宽松透气的衣服,而且尽量不要背包,腰包和肩包是很好的选择。在运动地点的选择上也要尽可能的选择好走的路段,有条件的可以在运动场,夜间女性走路也要注意安全,不要去人少的地方。

  走路是可以减肥的,但是一定要注意运动强度和运动时间,这两项如果跟不上,减肥的效果非常有限。以上便是走路减肥的几个需要注意的地方,希望大家能够予以注意,不要做无用功。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走路 瘦身

上一篇:隔夜水喝多了致癌?错!真正有害的是这种“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