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肺病的“死对头”被发现了 经常吃可帮助肺部排毒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5-03 10:24:31
[摘要]肺属于身体最重要的呼吸器官,不断的吸进清新空气,排除体内浊气,实现身体和外界环境之间气体交换,来维持正常的生命活动。但患有肺病时可减弱肺部排毒能力,不要慌,多吃以下几款食物能让肺部更“干净”。

  肺属于身体最重要的呼吸器官,不断的吸进清新空气,排除体内浊气,实现身体和外界环境之间气体交换,来维持正常的生命活动。但患有肺病时可减弱肺部排毒能力,不要慌,多吃以下几款食物能让肺部更“干净”。

  吃哪些食物能排除肺部毒素?

  1、葡萄

  葡萄中含有的某些成分能提高细胞新陈代谢速度,排除肺部细胞毒素。因此对于经常吸烟或呆在二手烟环境的人,不妨多吃葡萄来清肺。此外葡萄也具有润肺祛痰功效,缓解因为吸烟所引起的呼吸道发炎或瘙痒、疼痛等不适症状。

  2、白菜

  白菜可达到清热解毒和化痰止咳功效,适合肺病患者。白菜味道甘甜,肺病人群可直接吃,也可以选择炖煮或炒制的烹调方法。尤其是伴有便秘的肺病患者,多吃白菜可缓解便秘。

  3、柠檬

  柠檬中含有大量维生素以及有机酸和柠檬酸,可以说是一种尼古丁清洁剂,能促进肺部尼古丁排出。另外柠檬中的高度碱性,具有止咳化痰和生津健脾效果,帮助肺部排毒。

  4、番石榴

  番石榴可达到祛痰止咳和清肺解毒效果,能更好的保护肺部。适当的吃能对抗焦油和一氧化碳对肺部带来的伤害,而且能降低患上肺癌风险。

  5、百合

  中医认为百合归心经和肺经,含有多种生物碱、蛋白质、矿物质以及维生素等能综合作用于身体,不仅能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而且具有清心安神和养阴润肺效果。把百合直接泡水喝,能调理结核性支气管炎,帮助清除肺部毒素。

  6、苦荞

  苦荞属于常见的养生茶,具有润肺化痰和清热解毒功效,能防止慢性咽炎。

  温馨提示

  肺部最害怕干燥,一旦处于干燥状态就会降低净化和防御功能。所以每天要补充足够水分,多吃具有润肺生津功效的食物,如萝卜百合、莲藕和山药等。出门时尽量戴上口罩,避免各种危害健康的因素,如装修污染、厨房内的油烟等。选择合适的开窗换气时间,避免室外大气污染进入室内。少吸烟或不吸烟,远离二手烟环境。选择空气清新的环境,如公园或草地做有氧操。居住房间定期开窗通风换气,房间内放置加湿器或一盆清水来维持一定湿度。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肺部 排毒 食物

上一篇:麻辣烫好吃?注意经常吃有这些危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