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你天天洗脸真的洗对了吗?送你4个小妙招洗出好肌肤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5-07 10:08:31
[摘要]女性总是对护肤这件事非常的热衷,耗费大把的时间和金钱来做这件事,但是其实基础护肤的时候就有一些技巧能够让皮肤变得更好,这些往往很容易被人忽略。洗脸是所有护肤步骤中的第一步,也有很多能够让肌肤变得更好的技巧,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女性总是对护肤这件事非常的热衷,耗费大把的时间和金钱来做这件事,但是其实基础护肤的时候就有一些技巧能够让皮肤变得更好,这些往往很容易被人忽略。洗脸是所有护肤步骤中的第一步,也有很多能够让肌肤变得更好的技巧,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洗脸的时候让肌肤变得更好的技巧有哪些?

  1、洗脸之前先洗手

  很多人在洗脸之前都会直接用手去洗脸,而且还会用手去按摩脸部,这样其实是不正确的洗脸方法。手上有大量的细菌和脏东西,光靠洗脸时用水冲的那几下手不足以把手洗干净,如果不仔细的洗手,手里的细菌和脏东西就会沾染到脸上。所以在洗脸之前一定要仔细的洗手,或者用其他的洗脸工具洗脸。

  2、水温要合适

  不少人都选择用热热的水洗脸,感觉比较舒服,还认为用热水洗脸能够把脸洗得更干净,其实这种想法是不正确的。过热的水洗脸会加速人的衰老,还容易让人毛孔粗大。最合适的水温是温水,摸上去有温热的感觉,大约掌控在35摄氏度左右。

  3、用毛巾洗脸要注意毛巾的干净卫生

  生活中大多数人还是选择用毛巾来擦脸,但是擦脸的时候千万不要用干硬的毛巾来擦,它会不自觉地划伤皮肤,刺激皮肤,产生黑色素沉着,导致斑点的产生。洗脸的时候要用干净的水把毛巾打湿,然后再轻轻地拧干,用湿润的毛巾来擦脸。擦脸的时候不要用力磨擦,用按压的方式,把脸上的水吸收干净。现如今有专用的洗脸巾,一次使用张然后丢弃,能够保证干净卫生,所以用洗脸巾来擦脸,也是很好的选择。

  4、洗脸的次数不要过于频繁

  很多人都误会,注重皮肤的清洁,就是频繁的洗脸,没事就去洗一次脸,这种行为是不正确的,是特别伤害皮肤的行为。尤其是对于干性皮肤来讲,过度的清洁会导致水油失衡,容易变成过敏的肤质,还会增加长痘痘和痤疮的几率,而油性的皮肤可以适当的增加一次洗脸次数,但是也不能过于频繁。最好的洗脸次数是早晚各一次,如果不是把脸弄脏或者其他特殊情况发生,保持这个洗脸频率就比较合适。

  洗脸是一件非常平常的事,也是护肤工作的第一步。很多人对此都有所忽视,随便洗脸不仅会容易产生肌肤问题,还会造成后续的护肤步骤没办法充分的发挥效果,希望大家能够看完这篇文章之后有所改观。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洗脸 妙招

上一篇:减肥期间一到晚上就管不住嘴?给你5个小妙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