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天天刷牙为什么还口臭?或是这5种因素在作怪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5-12 08:58:45
[摘要]口臭会影响人与人之间的交往,让人们产生心理上的障碍。口臭原因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的,前者和饮食、过度饥饿以及妊娠期有关。后者和口腔疾病、鼻咽部疾病以及其他器官疾病有关,不妨来了解一下出现口臭的原因。

  口臭会影响人与人之间的交往,让人们产生心理上的障碍。口臭原因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的,前者和饮食、过度饥饿以及妊娠期有关。后者和口腔疾病、鼻咽部疾病以及其他器官疾病有关,不妨来了解一下出现口臭的原因。

  为什么每天刷牙还是有口臭?

  1、不良的生活习惯

  总是吸烟喝酒的人唾液分泌异常,正适合细菌滋生,从而引起口臭。另外一部分人喜欢吃薄荷糖来清新口气,非但不能进行口腔,反而加剧口臭,因为糖分正好适合细菌滋生。此类人需戒掉吸烟喝酒的坏习惯,早晚刷牙饭后及时漱口,每次刷牙后用牙线去除食物残渣,每6个月洗牙一次,多吃绿叶蔬菜和水果。

  2、有食物残渣

  吃的所有食物都经过口腔,口腔中有食物残渣是正常的,即使每天刷牙漱口也不能完全清除,特别是牙齿不整齐和牙缝宽的人,食物残渣多。长时间下去食物残渣受到细菌分解而产生臭味。此类人需保持口腔卫生,合理使用牙线或牙间隙,减少口腔中食物残渣。

  3、患有口腔疾病

  口腔疾病和细菌大量繁殖有关。如牙周炎,大量细菌在牙龈、牙骨质和牙槽骨附着,会通过牙神经入侵血管,从而导致牙周发炎。蛀牙是因为糖分附着在牙齿表面,细菌分泌酸性物质腐蚀牙釉质,细菌腐蚀牙釉质,从而导致龋齿。

  4、胃部疾病

  当患有胃肠道疾病尤其是食管憩室、胃食管反流以及幽门螺旋杆菌感染,可引起溃疡和炎症,代谢产生的气味会从口腔中呼出,从而产生口臭。必须引起重视,以免导致胃溃疡或胃穿孔。

  5、扁桃体结石

  唾液太少时,食物残渣会因为细菌作用而产生沉淀和硬化,在舌背和扁桃体形成白色小结石,一般咳嗽时会被带出。另外某些高血压药、抗抑郁药和止痛药物也会对身体带来副作用,使得口腔变干,易出现扁桃体结石,从而引起口臭。

  温馨提示

  若是病理性因素引起的口臭,需积极治疗原发疾病。每天吸补充足够水分摄入,能促进唾液腺分泌更多唾液,有利于冲洗口腔。戒掉吸烟喝酒的坏习惯,少吃刺激性和气味强烈的食物如大蒜、韭菜和臭豆腐也不能吃,不易消化和油腻食物,多吃青菜水果。掌握正确的刷牙方式,每6个月做一次口腔检查,看看有没有牙结石、烂牙以及牙周充血,至少每年洗一次牙,能及时去除牙结石。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刷牙 口臭

上一篇:女生睡前坚持做好这4件事 皮肤美白又光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