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女性生理期多吃这4种食物 可让身体获益多多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5-14 08:06:00
[摘要]大家都知道女性在生理期间有诸多禁忌,比如活血化瘀的、辛辣刺激的、寒凉生冷的都要少吃或者不吃。除此外,女性经期不能剧烈运动或进行腹部锻炼,否则容易引起痛经,还会导致经血逆流,严重则引起子宫内膜异位。其实,女性的生理期可以让身体的造血系统得到“锻炼”,促进身体造血,让女性每个月都能获得一部分新鲜的血液。来月经时多吃这几种东西,可以让子

  大家都知道女性在生理期间有诸多禁忌,比如活血化瘀的、辛辣刺激的、寒凉生冷的都要少吃或者不吃。除此外,女性经期不能剧烈运动或进行腹部锻炼,否则容易引起痛经,还会导致经血逆流,严重则引起子宫内膜异位。其实,女性的生理期可以让身体的造血系统得到“锻炼”,促进身体造血,让女性每个月都能获得一部分新鲜的血液。来月经时多吃这几种东西,可以让子宫更好的排出经血,对身体大有益处。

  生理期多吃哪些食物好?

  1、白萝卜

  有句老话说,萝卜上了街,药铺不用开,这说明萝卜的功效很强大。白萝卜既能促消化,止咳嗽,还能降低胆固醇,促进肝细胞活性和伤口愈合。因此男女老少都适合吃些白萝卜。如果女性在生理期间适量吃些白萝卜即可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也能促进血液循环,帮助子宫快速排出经血。

  2、红糖

  在生理期间喝红糖水无疑是大有好处的,尤其是有痛经困扰的女性,喝点红糖姜水可以有效减轻痛经的痛苦。红糖水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若是女性在生理期间感冒了,红糖水还能有效缓解感冒的症状。因此女性喝些红糖水,对身体是非常有好处的,需要注意的是红糖水一定要用热水冲服,每次不要服用太多。

  3、益母草

  益母草对女性是十分友好的,它的主要作用就是用于调经和清热解毒。在人流手术后,医生往往都会给患者配一瓶益母草膏,用于改善月经血块、痛经等问题,所以女性在生理期间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一些益母草。脾胃虚寒的女性在服用益母草时可适量加些生姜和红糖,能缓解益母草脂肪的含量。虽然益母草是妇女之友,但是它也有一定的副作用,比如益母草可能会让子宫过于兴奋,导致流产,所以孕妇禁用。

  4、莲藕

  莲藕有着开胃益血、清热凉血的作用,既可入药也可做菜,是老百姓桌上很常见的美味。因为莲藕有活血的作用,对于宫寒的女性来说适量吃些藕可以帮助机体排除淤血和毒素,使女性的身体的更健康。

  温馨提示:生理期是一个特殊的过程,女性在此期间要好生调养自己的身子,以上这4种东西只要摄入不过量,都是很有好处多多的。除了这些 ,女性还要少吃寒凉的东西。虽然科学证明冰冷的食物不是直接导致痛经的元凶,但不少女性吃寒性食物会加重痛经,这个时候就要注意要少吃或者不吃。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女性 生理期 食物

上一篇:心情不好喝茶有好处?推荐这几款茶供你选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