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常吃这9种食物能增强免疫力 从此少生病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5-15 09:13:40
[摘要]很多人动不动就生病,这和免疫力低有很大关系。增强免疫力除了定期运动和充足的睡眠外,还需要营养均衡的饮食,补充必需的营养物质和矿物质。

  很多人动不动就生病,这和免疫力低有很大关系。增强免疫力除了定期运动和充足的睡眠外,还需要营养均衡的饮食,补充必需的营养物质和矿物质。

  有哪些食物可以增强免疫力呢?

  1、菠菜

  菠菜等绿叶蔬菜富含铁和维生素C,这对促进造血功能和抗氧化至关重要。此外菠菜还富含β-胡萝卜素和抗氧化剂等营养物质,可改善身体抵抗疾病的能力,因此在饮食中加入菠菜可以让免疫系统更健康。菠菜对孩子的健康也是很有好处的,但是请确保菠菜煮熟了再食用,因为生菠菜对孩子来说是很难消化的。

  2、生姜

  生姜是一种很受欢迎的调味品,可以帮助减少与炎症相关的健康问题。生姜还具有抗病毒特性,还可以改善消化,并帮助维持健康的肠道,从而增强免疫系统。

  3、柠檬

  柠檬富含维生素C,可帮助促进体内白细胞的产生。白细胞对于抵抗疾病和感染至关重要,助于清除体内的自由基,防止细胞受损,从而最终减少患癌的风险。

  4、杏仁

  杏仁有高含量的维生素E,维生素E对于保持免疫系统健康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维生素E有助于红血球的产生,从而促进血液流向身体的各个部位,这样可以使免疫系统更强大。建议每天食用十颗杏仁,不要过量食用。

  5、猕猴桃

  猕猴桃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K,钾和叶酸。维生素C是有效的抗氧化剂,有助于对抗自由基并防止细胞受损,还有助于促进对抗感染的白细胞的产生。

  7、木瓜

  就像猕猴桃一样,木瓜也富含必需的营养物质和矿物质,例如叶酸,维生素C,维生素K和钾。钾对于保持心脏健康很重要,维生素C作为抗氧化剂,可增加白细胞的产生,有助于抵抗感染和疾病。

  8、绿茶

  绿茶含有抗氧化剂,可以增强免疫系统的功能,帮助人体排毒。每天应喝3-4杯绿茶,不仅可以让身体保持水分,还可以从体内排出毒素和其他废物,同时保持免疫系统的健康。

  9、葵花籽

  葵花籽富含营养和矿物质,包括维生素E,维生素B-6,镁和磷。维生素E被认为是有效的抗氧化剂,对免疫系统的健康有益。

  免疫系统可以防止病毒和细菌对身体造成损害。每天食用这些食物不仅可以保持健康,还可以帮助增强免疫系统,让人少生病。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食物 免疫力

上一篇:女性生理期多吃这4种食物 可让身体获益多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