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女性常吃这4种食物有好处 可降低卵巢癌风险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5-15 09:27:55
[摘要]卵巢癌影响到越来越多的女性,而且有低龄化的趋势,很多年轻的女性患上了这种危险的疾病。想要成功预防卵巢癌,全面均衡的饮食是非常重要的。

  卵巢癌影响到越来越多的女性,而且有低龄化的趋势,很多年轻的女性患上了这种危险的疾病。想要成功预防卵巢癌,全面均衡的饮食是非常重要的。

  哪些食物可以降低患卵巢癌的风险呢?

  1、含有硒的食物

  含有矿物质硒的食物可能会降低患卵巢癌的风险。这是因为硒可以作为体内的抗氧化剂,降低细胞损伤自由基的水平。硒可以从高蛋白质食物中获得,包括瘦肉,鱼,豆类和某些坚果。

  2、含有木脂素的食物

  在植物性食物中发现的木酚素,也称木脂素,对预防卵巢癌具有良好的作用。木脂素很重要,因为其含有ω-3脂肪酸,可以帮助预防癌症,而这些食物中的膳食纤维也可以帮助维持正常的体重。南瓜子,豆类和大麦等都是比较好的选择。

  3、豆制品

  豆制品可延缓卵巢癌细胞的生长。豆制品中发现的活性化合物木黄酮可作为抗卵巢癌的治疗剂。

  4、富含抗氧化剂的水果和蔬菜

  食物中的水果和蔬菜富含抗氧化物质,可以帮助对抗卵巢癌和其他疾病,这要归功于它们的抗氧化物质,维生素和矿物质。其中十字花科蔬菜可以有效降低女性患卵巢癌的风险。十字花科蔬菜含有抗癌营养素,有助于建立和修复受损细胞,摄入十字花科蔬菜也有助于保持健康的体重,这对卵巢癌也是有帮助的。

  哪些食物会增加患卵巢癌风险呢?

  1、含有丙烯酰胺的食物

  膳食丙烯酰胺是在高温下烹饪淀粉产生的化学物质,特别存在于重度加工和油炸食品中。丙烯酰胺会引起身体炎症,也会增加患卵巢癌的风险,要尽量少吃炸薯条和外面卖的的其他油炸食品。

  2、添加糖

  过量摄入含添加糖的食物也会引起身体炎症,增加患卵巢癌的风险。一些含添加糖的食物包括糖果,碳酸饮料和糕点等等。

  3、各种酒类

  饮酒都会增加患各种癌症,包括卵巢癌的风险,所以女性最好少喝酒。

  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对于预防卵巢癌来说非常重要。除了均衡的饮食外,经常运动,保持健康的体重可以改善健康,降低各种疾病的风险,包括卵巢癌。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女性 食物 卵巢癌风险

上一篇:女性生理期多吃这4种食物 可让身体获益多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