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减肥期间怎么吃?牢记这6大饮食原则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5-16 09:44:28
[摘要]减肥不是简单的事,很多人每天都运动但是效果并不理想。除了运动外,饮食对于减肥也是至关重要的,选择正确的食物并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是实现减肥目标的第一步。

  减肥不是简单的事,很多人每天都运动但是效果并不理想。除了运动外,饮食对于减肥也是至关重要的,选择正确的食物并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是实现减肥目标的第一步。

  有哪些有助于减肥的饮食习惯?

  1、多吃蔬菜和水果

  毫无疑问,多吃含膳食纤维的食物,比如蔬菜和水果,有助于减轻体重。膳食纤维可以改善血糖水平,最大程度地减少饥饿感和渴望,并让人更快地饱腹,从而减少对垃圾食物的渴望。此外,膳食纤维也有助于减少激素失衡,有助于达到减肥的目标。

  2、优先考虑蛋白质

  补充优质的蛋白质对于减肥也很重要,吃健康的蛋白质可以帮助身体燃烧更多的脂肪并增强肌肉。优质的蛋白质来源包括瘦肉,鸡肉和坚果。

  3、喝很多的水

  建议成年人每天至少喝2升水。在每餐前喝一杯水让人可以有饱腹感,从而减少对事物的需求。喝水还可以补充运动所损失的水分,脱水会影响身体的技能,也不利于减肥。

  4、少吃宵夜

  饥饿会让人睡不着,但是睡前吃太多东西也是不健康的。睡觉前食用不健康,富含卡路里的食物会阻止体重减轻,因为体内未使用的卡路里随后会以脂肪的形式存储,也会对消化系统产生影响。晚餐可以吃蔬菜和富含蛋白质的食物,这些食物将使血糖更加稳定,最大程度地减少脂肪存储的机会,并有助于消除饥饿感。

  5、慢慢吃东西

  吃饭的速度也会影响减肥。减慢进食速度可以让人更快有饱腹感。吃东西的时候不要狼吞虎咽,更彻底的咀嚼可以让食物被分解的更彻底,减轻消化系统的压力。

  6、多餐少吃

  增加进餐次数有助于减轻体重。更频繁地进食不仅可以缓解饥饿感,而且还有助于保持良好的能量水平,加快新陈代谢。但是要注意的是,每餐都要少吃点,不要暴饮暴食。

  很多人在减肥时常犯的错误是少吃饭,经常饿肚子,以为吃得少就能减肥是不对的。当人感到饥饿时,身体需要立即释放能量的食物,通常是高糖或血糖指数高的食物,这些通常是不健康的食物,会影响减肥,也会带来健康问题。减肥最重要的是选择正确的方法,健康的饮食习惯加上定期运动,有助于快速减轻体重并保持身体健康。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减肥 饮食 原则

上一篇:注意经常做这2件事 相当于在“折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