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夏天到了要注意防晒 但不要陷入这7大防晒误区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5-21 08:46:00
[摘要]紫外线会伤害皮肤,甚至导致皮肤癌。如果想保护自己的皮肤,就要了解关于防晒的正确信息,改变一些错误的认识。

  紫外线会伤害皮肤,甚至导致皮肤癌。如果想保护自己的皮肤,就要了解关于防晒的正确信息,改变一些错误的认识。

  有哪些关于防晒的错误认识呢?

  1、防晒霜可以全天保护皮肤

  很多人觉得涂了防晒霜就可以一整天安心在阳光下活动了,这其实也是不正确的。没有多少防晒霜可以持续很长一段时间,特别是夏天很容易出汗的状态下。如果经常在户外的话,最好每两小时重新涂抹一次防晒霜,让皮肤得到保护。

  2、皮肤黑就不需要防晒

  许多皮肤黝黑的人觉得自己的肤色已经很黑了,暴露在阳光下也不会被晒伤,这其实是不对的。无论肤色如何,每个人在户外都需要防晒霜来保护皮肤免受阳光的伤害,皮肤不光会被晒伤,阳光的暴晒会引起皱纹并且会增加患皮肤癌的风险。

  3、只要面部和颈部涂防晒霜就够了

  许多女性会在脸部和颈部涂上防晒霜,但手,腿,胸部和脚都暴露在阳光下,这其实是不够的。阳光的照射会让皮肤老化,也有诱发皮肤癌的风险。

  4、阴天外出不需要防晒

  即使阴天阳光没那么强,在户外最好也要涂防晒霜。因为太阳紫外线还是可以穿透云层,对皮肤造成伤害。

  5、防晒化妆品可以代替防晒霜

  有些有SPF值的化妆品宣称可以防晒,也很受一些的吹捧,但是这些产品的防晒功能是不够的。尽管这些产品确实可以一定程度上起到防晒的作用,但永远无法替代防晒霜。

  6、防晒霜会影响维生素D的吸收

  晒太阳可以补充维生素D,这一点大家都知道。每天15分钟的阳光照射就可以让身体补充足够的维生素D水平。此外,晒太阳不是补充维生素D生成的唯一方法,一些食物,比如鱼,鸡蛋和牛奶等也可以为身体提供所需的维生素D。

  7、SPF越高,对紫外线的防护越强

  SPF只能缓解由UVB辐射引起的晒伤,UVB辐射是较短波长的紫外线。还有另一种紫外线,称为UVA,具有更长的波长,也会对皮肤造成损伤,导致皮肤老化和皱纹。建议在使用任何防晒产品之前,使用富含抗氧化剂的乳液或乳霜。大多数防晒霜不能提供足够的UVA防护,广谱防晒霜可抵御UVB和UVA。

  了解如何防晒非常重要,特别对于女性来说。保护好自己的皮肤不光可以让自己看起来更美丽,也可以远离皮肤疾病。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夏天 防晒 误区

上一篇:如何护理双手?4大护手攻略 让你拥有纤纤玉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