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这6种高热量食物 减肥的人最好不要碰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5-21 08:49:00
[摘要]饮食对健康非常重要,也会直接影响减肥是否成功。有些食品在减肥时应尽量少吃,否则不仅会导致体重增加,也会引起其他健康问题。

  饮食对健康非常重要,也会直接影响减肥是否成功。有些食品在减肥时应尽量少吃,否则不仅会导致体重增加,也会引起其他健康问题。

  有哪些减肥时应避免的食物呢?

  1、炸薯条和薯片

  炸薯条和薯片可谓是垃圾食品的代表了,对减肥是很不利的。炸薯条含有高脂肪和卡路里,会增加胰岛素和血糖水平。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经过高温油炸往往会产生丙烯酰胺,会增加患癌症的风险。减少饮食中的垃圾食品,是非常有利于减肥的。

  2、烘焙食品

  蛋糕,饼干和其他烘烤的糕点都是用精制面粉和添加糖制成,并且还富含卡路里和碳水化合物,这些碳水化合物会作为脂肪储存在体内。烘焙食品虽然非常美味,但缺少身体所必需的营养,吃太多可能会导致体重增加。

  3、能量棒

  很多人觉得能量棒是健康食品,但是市面上销售的能量棒很多都含有大量的糖。过量添加糖不仅会导致体重增加,而且还可能引起严重的疾病和其他健康问题。

  4、含糖麦片

  麦片很多人都爱吃,是非常好的代餐食品。麦片含有大量身体所需的膳食纤维,维生素A,叶酸,维生素B6,镁,锌和其他微量营养素,非常有营养。 然而很多麦片为了更好的味道添加了糖,这不利于减肥,所以选择麦片的时候一定要选择无糖的。

  5、加糖的饮料

  碳酸饮料和咖啡中都有很多糖,想减肥的人一定要少喝。含糖饮料不仅富含卡路里,而且这些卡路里无助于满足饥饿感。很多饮料都含有人造香料和色素,对整体健康也非常有害。即使是果汁也应该少喝,因为果汁不含水果中的膳食纤维和其他营养素。

  6、酒

  酒精没有任何营养价值,如果喝太多酒也不健康。酒精会增加体内脂肪的储存量,妨碍脂肪的燃烧。酒精还会导致皮质醇的产生增加,皮质醇是一种分解肌肉并增加脂肪积累的激素。在达到减肥目标之前,最好不要喝酒。

  有些食物看起来是健康的,但事实并非如此。如果不确定的话,请务必阅读包装上的营养成分。有些健康的食物热量比较高,比如干果,也要适量食用,否则也会影响减肥。尽量选择健康的食物,比如新鲜的水果,蔬菜以及谷物。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高热量 食物

上一篇:胃炎患者不能吃这4种食物 再好吃也要管住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