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化妆品过敏脸肿了怎么办?需注意这6点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5-22 08:32:00
[摘要]皮肤过敏是常见的皮肤状况,特别是使用劣质化妆品时,使得皮肤瘙痒、干燥或脱皮,严重时导致脸部肿大,这该如何是好。

  皮肤过敏是常见的皮肤状况,特别是使用劣质化妆品时,使得皮肤瘙痒、干燥或脱皮,严重时导致脸部肿大,这该如何是好。

  化妆品过敏脸肿了怎么办?

  1、对局部冰敷

  用干净毛巾包裹住冰块或用冰袋,然后对脸部冷敷,通过冷敷能舒缓局部肿大的肌肤和皮下组织,具有消肿功效。

  2、用矿泉水冷喷

  实在没有冰块时,可购买一瓶矿泉水,用矿泉水冷喷,能让肿大的肌肤得到舒缓,加快脸部消肿速度,同时也具有很好的补水保湿功效。

  3、选择合适的护肤品

  出现过敏反应是因为皮肤防护力比较弱和屏障功能差,不能更好抵抗化妆品中色粉和香精刺激。若想快速度过恢复期,脸部消肿后可选择含神经酰胺或天然保湿成分的弱酸性护肤品,能加快皮肤修复速度。但购买护肤品时应该看一看油分含量,油分太多的修复产品不能涂抹太厚,不然会堵塞毛孔。

  4、做好防晒工作

  对化妆品过敏所引起的脸肿,外出和日灯光下时需做好防晒工作,因为日光灯和阳光中含有一定量的紫外线,紫外线会影响肌肤修复。外出时尽量戴上遮阳帽、遮阳伞或穿长袖长裤。待在室内时可选择低倍数的防晒霜,这样能促进脸部屏障功能修复。

  5、不能再化妆

  对化妆品过敏期间可以用含香精和防腐剂的保湿类护肤品。即使去看医生,医生也会提供药妆类的保湿护肤品,能增加脸部肌肤保水能力,同时也能加强脸部肌肤屏障功能。

  6、寻求医生帮助

  通过以上方法脸肿持续两天仍然没有好转,需选择正规医院做检查。脸肿也有可能是接触性皮炎,需根据医生建议针对性治疗。

  温馨提示

  一般情况下,正常肌肤第1次过敏时7~10天就能恢复。习惯于晚睡后熬夜的人修复时间更长,一般15天左右,因此要保证有充足睡眠,以免消弱皮肤自身修复能力。使用化妆品过敏后会导致角质层受到破坏,做好防晒工作能避免皮肤受到紫外线伤害,减少黑色素和自由基沉积,出门时需戴上墨镜和帽子。平时尽量不要化浓妆,化妆时有间歇,双休日或节假日时尽量不要化妆,晚上睡觉前必须彻底卸妆。选择正规厂家所生产的化妆品,认真查看化妆品的监督标志和生产日期。经常过敏的人可选择无添加的化妆品来保护皮肤。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化妆品 过敏 脸肿

上一篇:夏天到了要注意防晒 但不要陷入这7大防晒误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