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生病时哪些食物能促进恢复?这8款食物能帮助恢复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5-25 09:06:16
[摘要]在人们一生中难免会生病,小则感冒,大则癌症。生病时必须有足够营养来支持帮助抵御病毒和细菌,期间不妨多吃一些,能促进恢复食物来帮助病情恢复。

  在人们一生中难免会生病,小则感冒,大则癌症。生病时必须有足够营养来支持帮助抵御病毒和细菌,期间不妨多吃一些,能促进恢复食物来帮助病情恢复。

  生病时吃哪些食物能帮助恢复?

  1、蜂蜜

  把适量蜂蜜放在杯中,用60℃以下的温水冲泡,具有天然的抗病毒和抗菌特性,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更好的抵御疾病。经过研究表明,蜂蜜能抗微生物、抗氧化以及抗炎。蜂蜜也能平息咳嗽,睡觉前可以喝半小时熬蜂蜜水能抑制儿童咳嗽。

  2、茶

  喝水能在免疫系统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为细胞输送营养,帮助冲刷细菌。不妨喝杯温暖舒适的茶,能补充身体所需要的水分,促进食物消化,缓解喉咙疼痛。含黄酮的红茶能抵御炎症,同时可支持健康的免疫功能,含薄荷醇的薄荷茶能缓解胃部不适感。

  3、大蒜

  大蒜是常见的调味品,能提高食物色香味俱全,而且可改善免疫系统。大蒜中有天然抗菌性能,能杀死多种病原菌。若不喜欢天然的大蒜,可以从老化大蒜中提取物质,能增强免疫细胞功能,缓解感冒症状。

  4、蘑菇

  在白蘑菇中含有人体所需要的各种酶、矿物质以及维生素,帮助提高免疫力,防止了受到各种类型感染。此外经常吃香菇也能提高免疫力,促进抗体生成,增加细胞增殖和活化。

  5、柑橘类水果

  柑橘类水果中含有丰富维生素c,这属于抗氧化剂,能增强免疫力,帮助抵御多种感染。适当的补充维生素c能减轻感冒症状,缩短感冒持续时间。

  6、生姜

  生姜和抗体反应关系密切,能帮助防御潜在的病毒。特别是辛辣的根能破坏多种病原体和细菌。恶心或呕吐时不妨咀嚼2~3片生姜能减轻其症状。

  7、含益生菌食物

  在酸奶和其他发酵食品中含有益生菌能保护肠道,增强免疫系统。肠道是身体上最大的免疫器官,补充有益菌能增强肠道菌群,降低肠道感染风险。

  8、鸡汤

  鸡汤中含有大量抗氧化剂肌肽,能稀释并且清除鼻道粘膜。鸡肉中含有的蛋白质能为身体补充能量。鸡汤有助于人体水和作用,缓解流感症状。

  温馨提示

  生病时不妨多吃以上几款食物来促进身体恢复。期间不能吃含人造甜味剂食物,以免引起胃肠不适,加剧疼痛。另外也不能喝含有咖啡因的饮料,特别是感冒期间过量摄入咖啡因会引起胃部不适和轻度脱水,同时也会抑制食欲。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生病 食物 恢复

上一篇:多吃黑色食物有哪些好处?这7大功效让你尖叫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