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眼睛浮肿很难受?不要慌 教你7招可缓解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5-27 09:14:14
[摘要]眼睛浮肿是一个常见的问题,可能由很多原因引起,比如睡眠不足或者脱水。有些饮食和生活方式的建议,可以摆脱眼睛浮肿,让眼睛看起来更有神。

  眼睛浮肿是一个常见的问题,可能由很多原因引起,比如睡眠不足或者脱水。有些饮食和生活方式的建议,可以摆脱眼睛浮肿,让眼睛看起来更有神。

  那么如何解决眼睛浮肿的问题呢?

  1、多喝水

  脱水不光会影响肾脏,消化系统和膀胱健康,对眼睛也有很大影响。如果发生脱水,血液会开始积聚在眼睛中,眼睛会开始肿胀,每天喝大量的水可以防止这个问题的发生。其他饮品,比如咖啡和碳酸饮料,这些饮料不能起到补充水分的作用,还会有利尿作用,有可能导致身体脱水。

  2、眼部按摩

  淋巴系统负责从皮肤中运输毒素和废物,但是如果淋巴系统无法正常运行,这些毒素可能会在眼睛下方残留,有时会导致浮肿。按摩有助于淋巴系统排毒,这是帮助缓解眼部浮肿的好方法。

  3、使用芦荟

  芦荟具有天然的抗氧化剂和抗炎特性,有助于缓解皮肤刺激并抵抗自由基的伤害,而植物的保湿特性则可以使眼睛周围的皮肤恢复水分。

  4、冰敷

  冷敷可以缓解眼睛浮肿,舒缓刺激和瘙痒。冰敷非常简单快捷,只需将几块冰块包在布中,然后将其涂在眼睛上10-15分钟即可。

  5、眼药水

  眼睛充血,发痒,肿胀等各种不适症状很有可能是过敏引起的。在这种情况下,眼药水可以补充一些急需的水分,也可以缓解刺激和炎症。

  6、注意饮食

  身体中盐分过多会导致水分滞留,进而导致眼睛浮肿。饮食中的盐分有些时候可能并不容易发现,比如酱汁,冷冻食品,和罐头食品中的含盐量都很高。可以尝试在饮食中添加更多含钾食物,例如香蕉,西红柿以平衡体内的盐分。

  7、敷黄瓜

  黄瓜不仅非常好吃,也可以治疗眼睛浮肿。由于黄瓜抗氧化剂含量高,极富保湿性,还含有诸如生物素,维生素C和钾等营养成分,可帮助您的皮肤营养。在眼睛上敷黄瓜片可以缓解刺激感,让眼睛得到舒缓,缓解肿胀,减轻疲倦,改善血液流动。

  这些方法对于眼睛浮肿是非常有用的,但是有些时候眼睛浮肿也可以是由于某些疾病导致的,如果尝试了以上的方法还是不能缓解眼睛浮肿,最好寻求医生的帮助。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眼睛 浮肿

上一篇:女性做美甲很时尚?经常美甲小心4大疾病等着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