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饭前是喝牛奶的黄金时间?解锁喝牛奶的正确“姿势”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5-29 09:43:07
[摘要]牛奶生活中很常见的饮品,很多注重健康的人每天都会喝牛奶,都知道既能补钙又能提高免疫力。而大部分人在喝牛奶时会将时间选择在每天早晨或者是晚上睡前,认为这两个阶段是身体吸收牛奶最佳时间。却不知在一天当中还有一个喝牛奶的黄金时间被很多人忽略,就是吃饭前。

  牛奶生活中很常见的饮品,很多注重健康的人每天都会喝牛奶,都知道既能补钙又能提高免疫力。而大部分人在喝牛奶时会将时间选择在每天早晨或者是晚上睡前,认为这两个阶段是身体吸收牛奶最佳时间。却不知在一天当中还有一个喝牛奶的黄金时间被很多人忽略,就是吃饭前。

  为什么吃饭前喝牛奶是黄金喝牛奶时间?

  有研究调查发现,在餐前30分钟喝牛奶,在进食后可以降低餐后血糖反应,延缓餐后血糖上升,而且还能让餐后饱腹感维持更久,有效预防肥胖。而且餐前30分钟正处于半饱腹状态,喝牛奶能让营养快速被肠胃所吸收。只是要注意餐前30分钟喝牛奶对于存在乳糖不耐受或者空腹喝牛奶后有不良反应的人来讲是不适合的。

  怎样才是喝牛奶的正确“姿势”?

  一、小口慢咽

  很多人都是大口喝牛奶,会一次性将其喝完,但这样会让肠道内渗透压一次性增高,导致肠胃蠕动加快,让牛奶被快速排出体外,因此喝牛奶时要小口慢咽,提高牛奶吸收率。

  二、喝温热牛奶

  冰牛奶和热牛奶都不适合,冰牛奶容易刺激肠胃,煮沸的牛奶营养会全部被破坏,所以喝牛奶时将牛奶温热就可以。

  三、开封后尽快喝光

  开封后的牛奶长时间放置会让营养流失,而且易让细菌感染,因此开封后要尽早喝完。

  喝牛奶要注意什么?

  一、不能搭配橘子

  在喝牛奶前后一个小时不能吃橘子,因为牛奶中有蛋白质,橘子中有果酸,两者相遇会凝固,让牛奶的吸收消化被影响。

  二、不能用牛奶代替水服用药物

  用牛奶送服药物是不可取的,牛奶容易在药物表面形成一层覆盖膜,让药物和牛奶中的营养成分发生化学反应。

  三、选择新鲜牛奶

  牛奶存放的时间越长,活性物质以及营养物质的效果越越低,因此要选择新鲜牛奶。

  温馨提示,牛奶所含的营养价值高,想要充分吸收营养掌握技巧以及喝奶最佳时间很重要,不要以为牛奶可以随意喝,正确的饮用能让营养吸收更高,不浪费牛奶中的营养物质。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牛奶 黄金时间

上一篇:维生素影响了免疫力 如何补充维生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