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生活快讯 > 正文

与西安 共生长|白鹿单元:亲近灞河生态 领略白鹿文化

生活快讯 华商网 作者:落落 2020-06-01 10:48:07
[摘要]人们所居之处,便是承载着生活愿景与浪漫的灵韵之处,它是人们社会交往、生活演进的“策源地”,也是人、物、情交织的“聚集地”。正因如此,人们从未停止过对理想生活范围的追求。

  人们所居之处,便是承载着生活愿景与浪漫的灵韵之处,它是人们社会交往、生活演进的“策源地”,也是人、物、情交织的“聚集地”。正因如此,人们从未停止过对理想生活范围的追求。

IMG_5739.JPG

  5月27日下午两点,由蓝田县委宣传部指导,华商网主办,白鹿汀州、白鹿原影视城、白鹿溪谷共同协办的“与西安 共生长”2020城市区域发展论坛盛大开幕。在特设的“白鹿单元”,西安中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程鹏涛、白鹿原影视城市场部长王尔曼及陕投集团秦达地产副总经理晋阳侃侃而谈,就城市人居所关注的“山水印象之宜居生活”、“白鹿原上的文旅+”、“老有所乐的康养谷”三大板块各抒己见,进一步挖掘和展示灞河区域鲜为人知的颐养乐趣——

  主持人:蓝田这片热土,除了历史文脉、自然资源以及置业群体置业的改变之外,其实房地产开发的产品都有各自的特色。西安中远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定位是宜居生活,那么产品有哪些特色和优势?

  程鹏涛:历史悠久的华胥文化,其实也正是我们白鹿汀州项目所在地的文化,白鹿原的文化历史、白鹿原小说里面所描绘的形形色色的社会环境、原生态的生活和风土人情,都在我们项目所在地可以体现出来。另外,在蓝田高速公路的9个出口中,我们项目周围就占2个,交通非常便捷。

  我们项目南依灞水、北靠骊山,我们把山水文化融入到项目设计当中,将一些现代化的元素用朴素的山水文化体现出来,这是我们白鹿汀州园林景观设计的一个中心理念。在今年疫情期间,我们项目备受关注,短短一个月就实现了两个亿的销售收入,这得益于在城东片区的稀缺资源及配套。所以,今天借这个平台,我给大家推介一下我们项目的自然风光和山水文化,希望大家有兴趣可以到华胥来,到我们项目来,感受不一样的生态与文化。

  我们项目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周边的产业配套:项目北边有一个家具工业园,目前它是集陕西所有的家具生产制造于一体的一个工业园区,里面的环保类家具、智能化家具等,不仅给包括我们在内的企业提供了一个更好的发展平台,同时也为现代化的华胥家具小镇、旅游+家具产业、地产+产业相结合的发展模式提供了一个优质的平台。

  主持人:我们对白鹿原的初印象是来自陈忠实老师的文学作品,以及根据这个文学作品改编的影视作品。我们常说“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对应到白鹿原影视城的规划打造,在呈现原汁原味的白鹿原方面是如何考虑的?

  王尔曼:白鹿原影视城地处蓝田,是陕西旅游集团依托陈忠实先生的小说白鹿原所打造一个景区,从2016年7月开园至今,已接待游客超过一千万。今天我将从三个方面,对景区做一个简单的介绍。

  首先是影视方面,因为提到白鹿原影视城,大家都对影视城非常得好奇,为什么叫影视城呢?因为当时是电影版的白鹿原、电视剧白鹿原的取景拍摄地,在开园之后到现在为止接待了上百部非常优秀的影视作品过来拍摄。

  第二是文化方面,景区是根据陈忠实先生白鹿原小说而建,所以我们将白鹿原文化包括关中文化、陕西文化等多样元素都注入到景区的产品中,景区目前有大大小小十余台演出,比如说黑娃演艺、华阴老腔等,让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对关中文化、对白鹿原乃至整个陕西的文化都有更加深入的了解。

  第三是细节呈现,我们景区对很多书本中的故事情节加以呈现,另外餐饮文化、包括一些四合院居住文化等也都在景区有所呈现,尤其当游客进入园区之后,乘坐我们的观光扶梯,第一个会进入到白鹿原村,我们叫白鹿原影视拍摄基地,会感受到非常浓厚的关中文化的气息。    目前为止,景区还在建设发展期,在今年之后我们建的八大怪剧场等很具有陕西关中特色的演出会向游客进行开放,欢迎大家能够前来对我们进行参观和指导。

  主持人:随着中国进入老龄化社会,我们对居住品质要求越来越高。白鹿溪谷作为非常独特、具有品质感的养老社区,现在的进展情况如何?项目在这个区域最大的特色和亮点是什么?

  晋阳:我们白鹿溪谷是陕西投集团旗下康养板块重资打造的一个养老、养生项目,去年9月25日,我们跟加拿大多伦多下属的一个百年企业养老机构进行养老签约,希望将白鹿溪谷做成一个高端项目,将养老康养项目做成国内先进的领头羊。

  2008年集团以差异化发展的战略定位,选址蓝田白鹿原下,着手打造养生、养老低密社区。2010年拿地后,我们的思维理念就是为老人服务、为企业分责、为社会分忧,这是集团给我们定的发展方向,所以,我们做了白鹿溪谷养生养老的低密社区。经过不断地学习和打磨,我们的项目三分之一是机构养老,以正向养老为理念,倡导老人“自力更生”,鼓励老年人进行健康的日常生活。

  白鹿溪谷集居家养老、社区养老、机构养老为一体,住在我们养老房的老人可以享受中医理疗等等;住在居家养老房的客户,可以享受到我们机构养老的养老服务;居家养老房可以享受机构养老服务,整个小区是全覆盖。今年十月份前后我们的机构就要开始运营,欢迎大家参加我们养老运营项目的开业仪式并进行试住,亲身体验我们的养老有哪些特色。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与西安 共生长 白鹿单元

上一篇:助力奶业振兴 蒙牛唐山工厂三期项目正式开工 下一篇:这个地方依山傍水空气新鲜 洋房8800元/㎡不限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