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痘痘肌夏天总是很煎熬?送你4招,清爽过夏天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6-02 09:49:00
[摘要]容易爱长痘痘的肌肤,在夏天总是非常的难熬,在夏天皮肤会变得更加容易出油,痘痘也会更加严重,脸部也会感觉不清爽,总之哪哪都不对。痘痘肌能够清爽过夏天吗?建议注意以下这几点。

  容易爱长痘痘的肌肤,在夏天总是非常的难熬,在夏天皮肤会变得更加容易出油,痘痘也会更加严重,脸部也会感觉不清爽,总之哪哪都不对。痘痘肌能够清爽过夏天吗?建议注意以下这几点。

  痘痘肌怎样才能清爽的度过整个夏天呢?

  1、不要频繁的洗脸

  夏天天气比较炎热,肌肤更加容易出油,所以很多人都会为了让自己变得清爽一些而频繁的洗脸,这样是不正确的,会让肌肤问题更加严重。过于频繁的洗脸会让皮肤水油失衡,破坏皮脂膜和健康的角质,不仅出油量问题没有得到解决,还会让肌肤变得更加敏感。如果实在感觉非常的油腻,可以用吸油纸稍微的吸一下,这样能让自己好受一些。

  2、化妆不要过浓

  夏天天气比较炎热,在化妆的时候尽量选择轻薄一些的妆容,不要画的太浓,否则不仅爱脱妆,还会让肌肤不透气,让痘痘问题更加严重。底妆应该选择轻薄的底妆,不要过度追求遮瑕而涂的过于厚,要选择痘痘肌专用的粉底液,也可以用气垫或者bb霜,看个人的喜好。遮瑕还是用局部遮瑕,这样的遮瑕产品会更加专业,也会使肌肤的负担减小。定妆是非常重要的,要不然夏天一出汗就让妆容变得斑驳。

  3、做好防晒

  很多人都有防晒霜很油腻的刻板印象,很多痘痘肌的人都对此避之不及,认为涂了防晒霜会更加粘腻,皮肤会不透气,痘痘也会更加严重。这其实是一种错误的想法,紫外线的刺激会加重人的出油问题,也会让毛孔堵塞,还会让皮肤老化的速度更快。不管在哪个季节,不管是什么类型的皮肤,防晒永远是必须要做好的事。

  4、护肤品要随季节适当更换

  痘痘肌是所有皮肤当中较为复杂的一种,在不同的季节有不同的护肤要求,因此也要更换一些适合当季气候状况的护肤品。夏天应该选择保湿补水功效的护肤品,这样能够改善肌肤的水油失衡问题,一旦肌肤的保水度足够了,就会让出油问题得以缓解。但是在换护肤品的时候不能一下子就改变过来,建议给肌肤留有一个适应期,慢慢的更改。

  如果皮肤出油问题非常严重,长有很多的痘痘,在夏天就会较为难熬。想要清爽的过一个夏天,一定要注意以上这几个方面,除了解决肌肤问题以外,还要结合内调,这样才不至于在夏天变成一个大油田。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痘痘肌 夏天

上一篇:适合夏季的减肥运动有哪些?这4种燃脂运动正当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