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孩子能不能吃冷饮?牢记这3点也可以吃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6-03 09:37:18
[摘要]现如今天气越来越热,吃冷饮是非常好的解暑方式,很多家长都会疑问这样一个问题,那就是小孩子到底可不可以吃冷饮?为此产生了很多争论,有的人认为不可以给小孩子吃冷饮,因为小孩子吃完冷饮之后会拉肚子,有的人认为可以给孩子吃冷饮,没有什么问题。到底能不能给孩子吃冷饮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现如今天气越来越热,吃冷饮是非常好的解暑方式,很多家长都会疑问这样一个问题,那就是小孩子到底可不可以吃冷饮?为此产生了很多争论,有的人认为不可以给小孩子吃冷饮,因为小孩子吃完冷饮之后会拉肚子,有的人认为可以给孩子吃冷饮,没有什么问题。到底能不能给孩子吃冷饮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到底能不能给孩子吃冷饮呢?

  对于能不能给孩子吃冷饮,很多家长都持有不同意见,有的家长认为可以给孩子吃少量的冷饮,毕竟夏天实在是太热了,吃一些冷饮可以降暑。但是还有很大一部分家长认为不能给孩子吃冷饮,孩子会出现拉肚子的情况。其实少量合理的给孩子吃冷饮是可以的,如果孩子出现腹泻、腹痛等不良的症状,有可能是孩子本身肠胃功能出现了问题,应该带孩子去医院检查一下。

  给孩子吃冷饮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呢?

  1、注意孩子的自身状况

  虽然可以给孩子吃少量的冷饮,但是还有几类孩子是不能吃冷饮的。像是不满一岁的婴儿,患有哮喘等疾病的孩子,或者正在发烧的孩子,都不能吃冷饮,这些孩子如果吃了冷饮会给身体健康造成损害,还会加重自身的病情。身为家长一定要知道这一点,不能无知者无畏。

  2、吃冷饮不要吃得太多

  冷饮对于孩子来说真的是非常美味的,所以很多家长都会纵容孩子吃的很多,一不留神就吃过量了。吃冷饮过量除了会影响到孩子正常吃饭,还容易引发肠痉挛等肠胃问题。最好能够给孩子制定一个规矩,怎么吃、吃多少都应该制定在这个规矩里让孩子执行。

  3、不要在不合适的时间段给孩子吃冷饮

  有些家长比较娇惯孩子,孩子想什么时候吃冷饮就给孩子什么时候吃冷饮,这样是不正确的。饭前、饭后都不能给孩子马上吃冷饮,饭前吃冷饮会耽误到孩子的正常吃饭,饭后吃冷饮会影响到食物的消化。另外在孩子做完剧烈活动之后也不能立马吃冷饮,要让孩子休息一下,喝一杯温开水,过半小时之后再给孩子吃。

  现如今市面上的绝大雪糕糖分都比较高,还添加了很多食品添加剂,经常吃对孩子来说是不安全的。家长可以买一套雪糕模具,用牛奶和鲜水果给孩子做雪糕,又好吃又卫生又放心。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孩子 吃冷饮

上一篇:女性喝粥能美容补气血?推荐这7款粥效果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