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夏季需补充哪些营养素?4类营养素能让你安然度夏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6-04 09:40:26
[摘要]炎炎夏日,闷热潮湿环境会让人们食欲不振,体内得不到充足营养供应。再加上经常出汗,会使得矿物质跟随汗液流出体外,因此夏季要适当的补充营养素,让人安然度过夏季,维持身体健康。

  炎炎夏日,闷热潮湿环境会让人们食欲不振,体内得不到充足营养供应。再加上经常出汗,会使得矿物质跟随汗液流出体外,因此夏季要适当的补充营养素,让人安然度过夏季,维持身体健康。

  夏季需补充哪些营养?

  1、减肥期间适当吃红肉

  夏季很多人为了能穿上美美的裙子或短裤而减肥,除了控制热量摄入和多运动外,也要适当的补充左旋肉碱。左旋肉碱是肌肉的天然成分,能运载骨骼肌腺粒体,加快脂肪燃烧,为肌肉生长提供能量。左旋肉碱也能清除体内堆积的乳酸,帮助氨解毒,缓解运动引起的疲劳,辅助治疗夏打盹情况。自身不能合成左旋肉碱,只能从食物中获取,在红肉中含有大量左旋肉碱。减肥期间可以适当的补充。

  2、补充镁和碘元素

  身体上百种酶的合成都离不开镁,同时也参与蛋白质、脂肪和糖分代谢,而且参与神经传递和肌肉收缩。身体一般不会缺镁,但夏季是各种蔬菜和水果上市季节,有一定的渗透性和利尿效果,导致尿量有所增多,体内的镁离子会变成尿液流失。另外腹泻时镁也会跟随流失,从而导致体内缺镁。在生活中很多不起眼的食物含有丰富镁如动物内脏,鱼肉蛋类和奶类,还有各种粗粮,如燕麦荞麦、小米以及豆类中也含有大量镁。另外在炎热夏季新陈代谢速度加快,甲状腺素合成也会相应增加,人体对碘的需求也会增多,应适当的为身体补充碘。

  3、补充维生素E

  夏季最害怕强烈紫外线照射和身体疲劳,适当的补充维生素E能参与多方面代谢过程,达到抗衰老和抗凝血功效,而且能防止动脉硬化,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维持神经血管以及造血系统正常。在植物油,绿叶蔬菜,坚果,乳制品以及谷类和小麦胚芽油中含有丰富维生素E。

  4、适当的补铁

  很多女性害怕身体肥胖而大量的吃蔬菜和水果,完全拒绝肉类。也有部分人群因为工作繁忙,而以饼干、零食或方便面替代正餐,这样会使得体内缺乏铁,增加疲乏感。可以从羊肉猪肉或动物血液中获取铁,补充铁时搭配含维生素c的食物,因为维生素c能促进铁吸收。

  温馨提示

  夏季出汗多,体内的钠和钾会跟随着汗液流失。钾和钠共同维持电解质平衡,不管身体缺少哪种元素都会降低血压,让人们出现肌肉无力口干和便秘。因此应适当的补充钾和钠,可以从豆类香菇、蔬菜水果中获取。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夏季 营养素

上一篇:孩子能不能吃冷饮?牢记这3点也可以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