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夏季减肥的5种小蔬菜 放心吃躺着也能瘦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6-14 10:23:30
[摘要]夏天除了穿得少显赘肉,还是脂肪较多者的渡劫期,稍一动弹身上就大汗淋漓,搞得十分难受。因此如果体重超标,就真的要考虑减肥了。接下来说的这四种蔬菜对减肥会有一定的帮助,在这炎炎夏季,更应该安排上。

  夏天除了穿得少显赘肉,还是脂肪较多者的渡劫期,稍一动弹身上就大汗淋漓,搞得十分难受。因此如果体重超标,就真的要考虑减肥了。接下来说的这四种蔬菜对减肥会有一定的帮助,在这炎炎夏季,更应该安排上。

  哪些蔬菜对减肥有效?

  1、黄瓜

  想要减肥,必然要吃黄瓜。黄瓜的含水量很高,有不错的利尿功能。而且黄瓜里面含有的果酸和活性酶等物质可以抑制糖类吸收,所以不少人在减肥时都会选择多吃黄瓜,既美容又可减肥。但需要注意的是,减肥吃的黄瓜一定得是新鲜的,腌制的黄瓜是不具备任何有助减肥功效的。

  2、苦瓜

  苦瓜是夏季的应季蔬菜,有着非常不错的清热解暑的功效。除此外,苦瓜里的脂肪含量很低,且还有一定的抑制食欲的作用。因此在夏天多吃些苦瓜不仅有利于消暑,还对减肥有帮助。在所有苦瓜的吃法中,以素炒苦瓜、苦瓜丸子最为有效。

  3、韭菜

  韭菜也有减肥的功效。韭菜属于粗纤维型蔬菜,在进入肠道后会迅速膨胀,形成很强烈的饱腹感,从而减少人体对食物的欲望。除了有饱腹感,韭菜还有通肠润便的作用,可以帮助身体排出更多的毒物和垃圾。

  4、西红柿

  西红柿也是备受减肥人士喜爱的。这是因为西红柿里的纤维素可以将体内多余的脂肪带走,并排出体外。除此之外,西红柿自带的酸味能刺激胃液分泌,可促进肠胃蠕动,加速消化。需要注意的是,西红柿尽量不要空腹吃,且一天的摄入量不宜超过四个,以免适得其反。

  5、菠菜

  一直以来,菠菜都是以含铁量高被大家知晓。其实菠菜在减肥方面的功效也是杠杠的,它不仅能改善下半身水肿,还能在一定程度上预防预防肥胖、高血压和糖尿病等病症。所以,想要减肥或者是正在减肥的女性不妨多吃点菠菜。

  温馨提示

  以上这些食物虽然有一定的减肥功效,但如果想仅凭这些蔬菜就能把多余的赘肉减下来,是不太现实的。想要减肥,只有合理的膳食结构以及适量的运动双管齐下才是最为安全的减肥之道。

编辑:熊玲

相关热词搜索:夏季减肥 小蔬菜

上一篇:美容护肤不只是涂抹护肤品这么简单 坚持7个好习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