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重视鼻炎饮食 为你推荐5款食疗方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6-15 09:20:34
[摘要]鼻炎对人体的危害极其严重,也有不少患者因得了鼻炎出现恶果的,所以我们一定要对鼻炎引起足够的重视,做好鼻炎的防护工作。清楚护理鼻炎患者的重要措施,正确安排患者的日常生活、饮食起居,对患者病情的好转十分重要。

  鼻炎对人体的危害极其严重,也有不少患者因得了鼻炎出现恶果的,所以我们一定要对鼻炎引起足够的重视,做好鼻炎的防护工作。清楚护理鼻炎患者的重要措施,正确安排患者的日常生活、饮食起居,对患者病情的好转十分重要。鼻炎患者的日常饮食要注意,鼻炎饮食禁忌事项是很多的,生活中要注意了解,这样可以减少鼻炎的复发。下面就为大家带来了治疗慢性鼻炎的食疗方法。

  1、橘红酒

  【配方】白酒500克,橘红30克。

  【用祛】橘红浸入白酒中,封固1个月。每晚睡前服一小盅(约20毫升)。

  【功效】行气活络通窍。

  【主治】气滞血瘀之慢性鼻炎。

  2、桃仁粥

  【配方】桃仁10克,当归,粳米50克。

  【用法】桃仁去皮尖研碎,当归煎水取汁,与粳米一起如常法煮粥,一次食。

  【功效】活血化瘀,养胃利窍。

  【主治】气滞血瘀之慢性鼻炎。

  3、川芎猪脑汤

  【配方】猪脑2副,川芎,辛夷花。

  【用法】猪脑洗净,剔去筋膜,将川芎,辛夷花煎水取汁,入猪脑和盐、胡椒,炖熟,分二次吃。

  【功效】行气活血,补脑通窍。

  【主治】气滞血瘀之慢性鼻炎。

  温馨提示:对于鼻炎疾病的饮食的方法是否都了解了呢?对于鼻炎的饮食关键在于我们患者的自觉行为,一定要忍得住诱惑!

  4、黄芪鸡

  【配方】生黄芪,母鸡1只(约750~1000克),芫荽,佐料适量。

  【用法】母鸡会毛,净膛,将黄芪纳入鸡腹中缝合,放锅中,锅中加水井葱、姜等佐料,放火上炖,将熟时放入芫荽,做正餐主菜食之。

  【功效】益气健身,因表通窍。

  【主治】肺脾气虚之慢性鼻炎。

  5、枣泥豆包

  【配方】大枣(去核)250克,白扁豆1000克,面粉1000克。

  【用法】扁豆水煮,至软时加入去核之大枣再煮,至水将尽豆能捣碎时离火,趁热将扁豆、大枣作成泥状,作陷;面粉和好发酵,发好后加适量苏打或碱揉匀,擀皮,包进扁豆枣泥,做成豆色(大小不拘)蒸熟,作主食。

  【功效】健脾利湿,养胃利窍。

  【主治】肺脾气虚之慢性鼻炎。

  综合上述文中介绍,就是为大家带来的治疗鼻炎的食疗方法,相信大家也都有了简单的了解。专家介绍,本病是一种难以治愈的疾病,且易感染,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远离感染源。

编辑:王雨杉

相关热词搜索:鼻炎 食疗 日常

上一篇:钾元素对身体有哪些好处?这4种富含钾的食物,可多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