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生活资讯 > 正文

孩子出现过敏性鼻炎 常见会出现这4大症状

生活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2-03 10:50:11
[摘要]得了过敏性鼻炎的孩子,通常会有一些比较典型的体征和症状表现。家长们应该注意,要注意将这些症状与感冒症状区分,及时切断过敏原并就医,这样才能更好的缓解孩子的不适症状。

  得了过敏性鼻炎的孩子,通常会有一些比较典型的体征和症状表现。家长们应该注意,要注意将这些症状与感冒症状区分,及时切断过敏原并就医,这样才能更好的缓解孩子的不适症状。

  儿童过敏性鼻炎是什么?

  所谓的儿童过敏性鼻炎,指的是孩子在接触了过敏原之后,产生了一系列症状表现的非感染性炎性疾病,其主要的症状为鼻塞、打喷嚏、流鼻涕以及鼻痒等。过敏原可能是螨虫,也可能是花粉等物质。过敏性鼻炎也被称作是变应性鼻炎,因为其症状与感冒的症状很相似,因此很容易被当做感冒来治疗,但是往往无法起到治疗效果。如果能够及早发现并且做出诊断,是有利于病情恢复的。

  过敏性鼻炎患儿的常见症状

  1、变应性敬礼

  孩子在得了过敏性鼻炎之后,可能喜欢用手指或者手掌自下而上的揉鼻子。这样做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让自己鼻痒、鼻塞的症状得到缓解,而这种动作被称作是“变应性敬礼”。如果发现孩子有这样的异常举动要注意,可能是患上过敏性鼻炎了。

  2、变应性黑眼圈

  过敏性鼻炎可能会使孩子的鼻部充血、鼻粘膜出现肿胀,血管引流会因此变得不顺畅,从而使眼睛下面出现血管淤积,导致眼部出现黑眼圈,这种症状表现被称为“变应性黑眼圈”。如果孩子出现了异常的黑眼圈症状,可以观察一下是否有其他的过敏性鼻炎的症状,帮助判断并接受对症治疗。

  3、变应性皱褶

  出现变应性皱褶,是因为孩子为了缓解鼻子发痒等症状,反复揉搓鼻子造成的,皮肤在长时间的揉搓下会出现一些褶皱。孩子的一些小动作和小习惯,很可能是因为得了过敏性鼻炎导致的,因此平时要多对孩子进行观察。

  4、眼部症状

  过敏性鼻炎除了会导致鼻子出现不适之外,还可能会引起眼部的症状表现,通常可能会导致眼睛发痒、眼睛红肿或者引起流泪等。这些症状类似于结膜炎,如果孩子有这些症状,除了要考虑得了结膜炎之外,还要看一下是否有过敏性鼻炎的可能。

  温馨提示

  家长如果发现孩子有以上表现,不要紧张和担心,可以带孩子去医院就医,这样能够更加明确的做出诊断。此外,也可以根据孩子的症状、体征,再进行血清特异性IgE检测等相关检查来确诊。之后再根据病情使用对症的抗过敏药物来治疗,不要盲目使用感冒药来治疗。

编辑:李欢

相关热词搜索:孩子 过敏性 鼻炎

上一篇:冬天手脚易冰凉 教你辨别几种“危险的”手脚冰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