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生活 > 美食资讯 > 正文

八道夏季养生美容汤推荐 一起来试试

美食资讯 家庭医生在线 2020-06-19 09:28:35
[摘要]夏季干燥、紫外线强,不注意保养,美丽就会大打折扣!夏季想要美容养颜不妨多喝汤,那么夏季养生美容汤有哪些,你知道吗?下面为你推荐八道夏季养生美容汤,炎炎夏日也有好容颜!

  夏季干燥、紫外线强,不注意保养,美丽就会大打折扣!夏季想要美容养颜不妨多喝汤,那么夏季养生美容汤有哪些,你知道吗?下面为你推荐八道夏季养生美容汤,炎炎夏日也有好容颜!

  八道夏季养生美容汤推荐

  一、佛手瓜薏仁排骨汤

  材料:佛手瓜1个、排骨400克、薏仁150克、蜜枣2粒、老姜2片、陈皮1小块、蚝豉3粒(可以不放)。

  做法:

  1、合掌瓜去籽切块;薏仁先泡水30分钟;蚝豉、陈皮泡水后洗干净,备用;排骨斩件,入开水中煮片刻,拿出来用清水冲洗干净。

  2、将清水1500ml放入汤煲里,待水滚后放入除合掌瓜以外的所有材料,以大火煮开,转为小火,煮30分钟后,放入合掌瓜,再煮2个小时,放盐调味即可。

  功效:用佛手瓜来煲汤,富含维生素A和植物胶原蛋白,且具有利水功效,能帮助容易水肿的人排出身体多余水分,对于美颜有显着的帮助。这个有增强抵抗力的美白养颜汤特别适合在炎炎夏日饮用。

  二、南瓜鲫鱼汤

  材料:南瓜600克,南杏15克、北杏5克、无花果3个、鲫鱼1条、猪瘦肉50克、生姜3片。

  做法:各物分别洗净。南瓜切块;南北杏、无花果稍浸泡;鲫鱼宰洗净,煎至微黄,溅入少许清水。一起下瓦煲,加清水2500毫升(约10碗水),武火滚沸后改文火煲约1小时,下盐便可。

  功效:南瓜的维生素A含量胜过绿色蔬菜,有减肥及降脂功效,不仅适合减肥人食用,还是许多少女、少妇的最佳美容食品。配鲫鱼煲出来的汤,营养丰富、健脾开胃,不但老少男女皆宜,且孕妇常饮有益。

  三、莲子百合瘦肉汤

  材料:莲子15粒,百合20克,红枣6粒,瘦肉250克,盐少许。

  做法:

  1、准备材料,莲子百合清洗后浸泡1一个小时;瘦肉切小块,如果焯水,撇去浮沫,汤水留用;把瘦肉和瘦肉水分到两个大小尽量相同的炖盅内,红枣百合莲子平均分配。

  2、盖上油纸,再盖上盖子,盖油纸是为了能让汤不挥发;放入煲中,注入到炖盅一半多少许的水位,烧开后,转小火炖3个小时取出撒入小许点儿盐即可享用。

  功效:莲子乃着名滋养药食物,养神安宁,降血压。百合能补中益气,温肺止咳;鲜品有镇咳、止慢性支气管炎、疗肺病止咯血之效;乾品作粉煮食,有滋补多营养之功效。以上两药一齐再加上瘦肉,组成一汤,既滋补中气,健肺养颜,养神平压,而且味道相当可口。

  四、薏仁绿豆汤

  材料:绿豆、薏仁各50克,白糖适量。

  做法:将薏仁、绿豆洗净,放入锅中,加水适量,先用大火煮开后改用小火熬至熟,焖数分钟加入白糖即可。

  功效:薏仁又称薏米,含有薏仁油、氨基酸、糖类、维生素B等多种成分。性味甘淡,具有健脾补肺、清热利湿、抗炎抗癌之功效;绿豆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钙、磷、铁、胡萝卜素等多种成分。具有清热解毒、消暑利水之功效。用于祛除青春痘最为适宜。

  五、文蛤丝瓜汤

  材料:文蛤300克,丝瓜1根,豌豆适量,枸杞子数粒。

  做法:

  1、将吐好沙洗净的文蛤放入加了水的锅中,加入几片姜少许料酒,开火加热。待锅中的水沸腾,文蛤会陆续张开口,一旦开口就用筷子或漏勺将开口的捞出。焯好文蛤,将丝瓜洗净削去外皮,切成滚刀块,嫩豌豆洗净,枸杞子用水冲净。

  2、将煮文蛤倒出的汤倒入锅中,开火加热至沸腾,倒入丝瓜块。待丝瓜块煮至半透明,倒入豌豆和枸杞子,继续煮约1分钟。待锅中水再次沸腾后,倒入焯好的文蛤,调入一点料酒和盐,即可出锅。

  功效:丝瓜食用能发挥美容的功效。其中,蛤蜊和丝瓜一起煲汤,不仅可以发挥丝瓜美白淡斑的功效,还可以补充钙铁元素和维生素B12,保持气色红润。贫血或者想要改善脸色的朋友不妨一试。

  六、黑木耳红枣汤

  材料:黑木耳、红枣、白糖。

  做法:将黑木耳清洗干净撕成小块备用,红枣洗净去核,将准备好的红枣、黑木耳放入砂锅中,锅内加入适量水、白糖同煮1小时即可食用。

  功效:《本草纲目》中记载黑木耳可去面上黑斑。黑木耳可润肤,防止皮肤老化;大枣和中益气,健脾润肤,有助黑木耳祛除黑斑。经常服食黑木耳红枣汤,可以驻颜祛斑、健美丰肌,并用于治疗面部黑斑、形瘦。

  七、雪梨竹蔗白茅根素汤

  材料:雪梨两个、鲜白茅根100克、竹蔗400克。

  做法:各汤料分别洗净,把鲜白茅根、竹蔗切段,放入瓦煲,加入清水1500-2000毫升(约6-8碗量),武火煲沸后改小火煲约20分钟,加入切块的雪梨,续煲10分钟便可。

  功效:白茅根性寒味甘,归肺、膀胱、胃经,具有清热、凉血、利尿消肿的功效,广东民间常用它配清热润肺、健人肝脾的竹蔗,是老少皆宜的汤饮之料。现配润肺清心、清热降火的雪梨为素汤,最宜盛暑夏日时进饮,还有美容养颜的功效。

  八、小白菜牛肉蘑菇汤

  材料:小白菜200克、干元蘑30克、牛肉300克、大枣20克、姜块葱段适量、黄酒10克、清水1200克、盐5克、胡椒粉3克。

  做法:

  1、干元蘑冲洗干净,用清水泡发,备用。牛肉加姜片在冷水中煮开,捞出备用。然后把去掉血水的牛肉,加入泡发好的元蘑、姜、葱一起加水,上火熬煮。

  2、煮开后,烹入黄酒,再加入大枣,转文火煲30分钟。然后加入小白菜,大火煲开。最后煲5分钟左右,加入盐、胡椒粉调味即可。

  功效:小白菜是蔬菜中含矿物质和维生素最丰富的菜。经常食用元蘑具有加强肌体免疫,增强机体抵抗能力,滋养肠胃等功效。小白菜牛肉蘑菇汤,可以促进骨骼的发育,更能可促进皮肤细胞代谢,防止皮肤粗糙及色素沉着,使皮肤亮洁,延缓衰老。

编辑:王雨杉

相关热词搜索:夏季 美容

上一篇:夏天多吃凉拌菜补充维生素 夏季多吃蔬菜的重要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